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长虹在绵阳的所有工厂已全面恢复生产

  新华网成都6月2日电(记者肖林)记者从四川长虹公司获悉,地震之后,长虹在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迅速安排了内部员工的安全及生活保障,并开始创造条件逐步恢复生产,公司不会变更今年的经营目标。目前四川长虹在绵阳的所有工厂已全面复工,公司已组织捐赠的物资和现金超过800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四川长虹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5月12日深夜就组织了500人的抢险队伍到达北川,据不完全统计,共从废墟中抢救出超过20名受伤人员,主要是北川中学的学生。目前,长虹已整体接收了北川中学的获救师生,负责对他们的安置。此外,长虹还帮助转移了1万多名受灾群众,并累计组织了超过2万人次的志愿者队伍,帮助进行受灾群众安置、救灾物资装卸以及城市卫生维护等。

  在此次救灾过程中,四川长虹积极动员公司在绵阳以外的所有分、子公司,包括境外的分、子公司及时为灾区抢运帐篷、棉被、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据不完全统计,长虹已组织捐赠的物资和现金超过800万元人民币。另外,长虹还决定将外界向长虹捐赠的现金,全部转赠出去,主要将用于北川中学的重建,预计这部分资金超过700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至于目前公司的经营状况,由于最近四川地区的铁路、公路、甚至航空运输都主要围绕确保救灾物资及重建物资的运输,造成长虹的原、器件及成品运输遇到较大压力,给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影响。此外,四川市场作为长虹的“根据地市场”,短期内的市场销售也受到了较大影响。

  长虹表示,今年是长虹建业50周年,也是公司实现由“量的增长”向“质的飞跃”转型,顺利实施3年创新战略的攻坚之年,更是公司实现产业升级的一系列重大项目取得成果的关键之年。“希望很多,困难很大”,但长虹将争取通过后期的努力来弥补地震带来的损失,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不会变更今年的经营目标。根据四川长虹2007年年报,公司今年的经营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