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首位康复出院四川伤员为义气留下做陪护

  为哥们留下做陪护

  作者: 石善伟、雷坤

  本报讯 (记者石善伟、雷坤 通讯员徐晶)作为从广州医院第一个康复出院的四川伤员,17岁的李伟真想插上翅膀马上飞回到汶川映秀的家里。可当他得知他的陪护——15岁的小哥们曹彬被查出肾结石的消息后,李伟毅然决定留下来做曹彬的陪护,表示要等他康复后一起回家。

昨天,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演了这样温情的一幕。

  小哥俩医院偶遇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地震时,高一学生李伟正在映秀镇漩口中学的五层教学楼里上课。当时,李伟刚跑到教室门口,整栋教学楼就斜塌下来,李伟在几分钟后被同学们救了出来。15日,李伟随车从映秀被送往都江堰医院,随后他又被转至四川人民医院,在那里遇上了来看护受伤妹妹的曹彬。自小结识的小哥俩在医院偶然见面,后来曹彬一直照顾李伟并随他一起来到了广州。

  治疗签字成难题

  “曹彬的肾结石并不严重,治疗也很简单,但是还需要造影来检查肾功能情况,以确定他现在能否进行碎石治疗。”医生介绍,因为曹彬还是未成年人,按照程序,肾结石的进一步治疗,需要家长签字。可目前他的家人全在映秀,如何从千里之外赶来给他签字成为一个难题。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