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电信广西救援先遣队完成支援黑水任务回归

  本报南宁讯(记者/莫艳萍通讯员/黄祯光)鲜花、掌声、含泪的双眼、与家人紧紧的拥抱……5月31日上午11时半,中国电信广西抗震救灾先遣队11名队员、4辆应急通信车完成任务胜利回到南宁。

  地震发生后的5月16日,中国电信广西救援队11名队员连夜启程,赶赴四川灾区,支援抗震救灾。
在获知广西对口支援黑水灾区后,中国电信广西救援队立即派出应急通信小分队,调集2套卫星通信系统,当天从成都出发赶赴黑水灾区,为当地组织抗震救灾和广西各方援助工作提供通信保障。

  在自然环境恶劣、余震不断、交通不畅、缺水少粮的情况下,队员们运送基站,安装设备,调测系统,到达当晚8时30分就完成了2套卫星系统的安装开通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打通了黑水与外界的信息通道,为后续援救提供了应急通信保障,获得灾区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中国电信广西救援队的11名队员中,有6名党员,公司党组要求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历抗震救灾第一线血与火的洗礼后,有3名队员向临时党支部提出了火线入党申请。经过党支部的认真讨论和上级党委的审核批准,通过了他们的入党要求,并于返城途中在中国革命圣地遵义的烈士碑前,面对革命烈士举行了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

  目前,中国电信广西救援队第一批队员已顺利完成任务,第二批10名队员仍继续留守抗灾一线,帮助地震灾区全面恢复通信。由于此次地震灾害对通信设施的破坏是毁灭性的,通信线路和设施的抢修、恢复工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由28人组成的预备队员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听候灾区召唤。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