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受损党组织迅速恢复战斗力

  灾区受损党组织迅速恢复战斗力

  近日,在绵阳九洲体育馆的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安置点的临时党支部门外,党旗飘扬,每位党员都佩戴上党徽或袖标。连日来,绵阳全市共下发党徽约5万枚,数万党员亮出身份,各级党组织共悬挂党旗近万面。

  目前,四川地震重灾区的所有基层党组织都悬挂起党旗,广大党员都佩戴标志亮明身份,使抗震救灾工作有了战斗阵地,党的工作有了落脚点,各项措施得到落实。

  据介绍,汶川“5·12”特大地震,造成四川6个重灾区基层党组织和政权组织严重受损。从5月27日开始,该省集中5天时间,全力以赴抓好灾区受损基层党组织的恢复和重建工作。截至5月31日,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雅安6个重灾区中,109个严重受损和857个部分受损的基层党组织及政权组织,已全部实现组织健全、干部配备到位、恢复正常工作。因基层干部遇难或重伤造成的793个空缺职位,也全部调整到位。各地还组织了6039支党员服务队、8万多名党员参与各种服务工作。

  在抗震救灾的过程中,党组织的凝聚力大大增强。仅绵阳市,就有1500余人在一线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举办集中宣誓活动10余次,169名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同志光荣入党。 (记者刘裕国)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