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质检总局:婴幼儿童装实物质量合格率96.4%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婴幼儿童装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等8个省、直辖市75家企业生产的75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6.4%。


  此次抽查依据GB18401-2003《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5296.4-1998《消费品使用说明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等强制性国家标准及相应产品标准规定的要求,对婴幼儿童装产品的面料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异味以及产品标识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此次产品的甲醛含量、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异味、耐唾液色牢度及产品标识等项目单项符合率达到100%。

  色牢度是指服装颜色褪色和沾色程度。抽查中发现,个别产品色牢度达不到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色牢度差的服装,接触水、汗渍或唾液时,颜色容易脱落褪色。

  此次抽查的婴幼儿童装产品基本上属于A类和B类产品。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A类、B类产品的pH值指标为4.0~7.5。抽查中有个别产品pH值不合格,其中有1种产品pH值达到9.0以上。

  强制性国家标准对纺织品服装面料或里料的纤维含量如何标注有明确的规定。本次抽查中,有个别产品面料的纤维含量明示标识与实测结果不符合。

  玩具实物质量合格率99.4%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玩具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福建、山东等7个省、直辖市176家企业生产的182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9.4%。

  强制性国家标准GB6675-2003《玩具安全技术规范》中对玩具使用的原材料、结构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本次抽查对玩具产品的可预见的合理滥用测试、正常使用测试、燃烧性能、毛绒玩具填充物质量、迁移元素铅、迁移元素镉、迁移元素钡、标识和使用说明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此次抽查玩具产品的燃烧性能、毛绒玩具填充物质量、迁移元素(铬、铅、钡)等项目单项符合率均为100%。其中,毛绒、木制玩具质量有较大提高,毛绒玩具中均未发现使用二次填充材料。

  抽查中发现,个别玩具存在危险锐利尖端和危险毛边,容易划伤儿童皮肤。突出物是指玩具上的向上突起的硬性的末端面积较小的部件,其末端应加以保护以增加末端的接触面积。抽查中有个别玩具突出物的保护件在合理滥用试验后脱落。此外,个别玩具在合理滥用试验后发现有小零件。对于3岁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不应含有小零件,并且在合理滥用试验后不应产生小零件。(记者刘伊婷)

  污点记录

  国家抽查不合格婴幼儿童装企业名单


  温州安徒生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H.C.ANDERSEN牌男童短袖T恤

  无锡心芭贝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XINBABEI(心芭贝) 牌圆领上衣

  国家抽查不合格玩具企业名单

  汕头市澄海区松炀塑胶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SONG YANG TOYS牌遥控车玩具

  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泰迪塑胶玩具厂生产的TD-1838AAA牌新超级太空枪 (来源: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