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89名孩子抵达三亚接受康复性治疗

  人民网海口6月3日电 (记者马应珊、罗昌爱)6月2日下午,四川地震灾区八十九名失去亲人的孩子乘坐南航海南分公司的“爱心专机”从成都飞抵海南三亚,开启为期半个月的“爱心呵护阳光行动”心灵呵护之旅。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八十九名地震灾区孩子最大的十六岁,最小的八岁,来自彭州、北川、宝兴、崇州等地。


  昨天下午两点钟,“爱心专机”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乘务员特地为每位孩子提供了一个小的飞机模型,孩子们拿着飞机模型开心地笑了。在南航一个相对较大的“空客A380”模型上,孩子们签下自己的名字。来自北川陈家坝中学十四岁的女孩康露说,“我希望将来能成为一名空姐”。

  在专机上还进行了一场特别的火炬传递。来自海南电视台的韩燕和本次爱心专机的乘务长曹爱分别是三亚和海口圣火传递的火炬手,她们特意将自己珍藏的火炬带到飞机上,让八十九名儿童在万米高空传递奥运火炬,感受奥运的力量。

  据悉,八十九名孩子在海南期间将参加与爱心火炬手阳光接力、与海南举行儿童联欢晚会、上心理辅导课、在三亚南山放飞和平鸽等活动。此外,他们还将参观天涯海角、猴岛、博鳌亚洲论坛、兴隆热带野生植物园、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海口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等海南名胜风景区。

  李子勋、方新等数十位国内一流心理治疗专家将全程为孩子进行心理康复治疗。由刘德华、杨凌等十多位演艺界明星和体育明星以及来自各行业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者,也将倾情参与此次活动。

  此外,主办方还特别设计“汶水入海”活动,把从汶川采集的河水,通过火炬手、明星、海南人民和灾区孩子“大手拉小手”的阳光接力,注入浩瀚的南海,取传递生命和希望之意。

  “爱心呵护阳光行动”活动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省旅游局、共青团海南省委等单位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