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采取措施加快灾区工农业生产恢复

  新华网成都6月3日电(记者杨三军)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已21天,四川省采取多种措施,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连日来,灾区工农业生产恢复进程明显加快。

  这次罕见的地震灾害,给四川工农业生产造成严重破坏。
工业方面,重灾区大部分地方电力中断,工企业被迫停产,东方汽轮机厂等企业厂房大面积倒塌;农业方面,大量水利设施损毁,农作物的抢收、抢种一度处于停滞状态。

  为此,四川把灾区生产恢复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抓紧抢修电力、交通、水利等受损基础设施的同时,有关部门深入灾区调查了解企业受损情况,帮助其抓紧检查和抢修厂房和生产设备,尽快恢复生产。

  截至6月2日,除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外,四川成都、绵阳、德阳、广元、雅安等5个重灾市,恢复生产的规模以上企业均占总数的50%以上,其中,成都和雅安市分别达到94.4%和84.4%。

  据四川省商务厅介绍,截至6月2日18时,全省已恢复经营的商业网点有16594个,较上日增加1887个;其中绵竹、北川、都江堰等15个重灾县(市)恢复1019个,较上日增加326个。

  四川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6月2日,全省小春作物收割已基本完成,大春作物的栽插工作也进展顺利,其中,全省水稻、玉米的栽插面积均占计划栽插面积的80%以上。另外,绵阳、广元、德阳等重灾区大春作物抢种进度也明显加快。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