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马来西亚政府将向中国运送地震救灾物资

  新华网吉隆坡6月3日电(记者熊平)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赖斯·亚蒂姆3日表示,马来西亚政府近日将向中国运送其捐助的价值150万美元的地震救灾物资。

  亚蒂姆当天在马来西亚联邦政府行政中心布特拉贾亚说,这些物资包括帐篷、医疗用品和设备,计划于本月8日用飞机运抵中国。


  马外交部上月16日宣布,马来西亚政府决定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150万美元的捐助。马外交部官员6月3日说,由于中国地震灾区目前需要一些救灾物资,马来西亚政府将向中国提供同等价值的救灾物资。

  亚蒂姆当天还在马外交部举行仪式,向中国驻马大使程永华移交了马政府向中国今年年初遭受冰雪灾害地区提供的100万美元捐款,并同时移交了马来西亚新闻部以及《星洲日报》《南洋商报》等向公众筹集的捐款共110.9万林吉特(约合34.6万美元)。他说,这些捐款是由于统计等原因才延迟移交的。

  程永华说,今年年初,在中国面临严重冰雪灾害之时,马来西亚政府和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给予中国灾区大力支持。四川大地震之后,马来西亚政府以及各政党、社团、企业和学校又纷纷捐款捐物。他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