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男子抱写有遇难女儿名字布娃娃登中山陵(图)

 向永全抱着象征着自己女儿的布娃娃参观中山陵。
 向永全抱着象征着自己女儿的布娃娃参观中山陵。

  四川男子抱着写有女儿名字的布娃娃登上中山陵——

  娃,爸帮你完成心愿了

  昨天上午,江苏省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一起与四川灾区伤员家属来到了中山陵,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他们过端午节。人群中,一位男子格外引人注目,他时刻抱着两个布娃娃,在整个游览的过程中,都不肯把娃娃放下来。这位汉子名叫向永全,他的女儿在这次地震中丧生了,他怀中的洋娃娃长得和他女儿一模一样。他告诉记者,女儿在天上也会跟着爸爸一起看看南京的。

  向永全来自绵竹,女儿向君如今年8岁。向永全告诉记者,女儿非常聪明,从幼儿园开始就能歌善舞,连年获奖,上学后考试最低90多分,一般都是100分。5月12日下午2时许,小君如像往常一样约上同村的5个最要好的小伙伴一同上学,当他们几个走到离学校几百米的地方时,地震发生了,5个孩子全部被倒塌的房屋压在废墟里。小君如的妈妈与其他孩子的家长一起冲向废墟,此时,向永全也闻讯赶来,拼命地挖,但是挖出的5个孩子全部没有了生命迹象。向永全夫妇抱着女儿无法相信,10分钟前还活蹦乱跳的孩子怎么就没有了呢?夫妻俩把像平时走累了趴在爸爸身上的孩子抱了回去,妈妈把女儿被砸变形的脸洗干净,小心翼翼地换上女儿最喜欢的花裙,把女儿放在床中间,爸爸妈妈一边一个陪着女儿又睡了一夜,因为他们知道,女儿最害怕一个人睡觉。5月13日早上,当地政府、邻居好说歹说要夫妻二人把君如遗体送走,向永全握着女儿冰冷的小手,泪如雨下。

  这一次,向永全来南京是照顾在地震中被砸断右腿的岳母。失去了君如,向永全经常一个人躲在外面偷偷流泪,时常一个人喝闷酒。一家人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岳母心疼女婿,怕他这样下去会生病,在安排家属陪同时,岳母要向永全一起同来南京。

  从上大巴开始,向永全就一直紧紧抱着布娃娃。他告诉记者,这是省中医院的护士委托老家的邻居用手机翻拍女儿的照片,根据女儿的模样做的,记者看到布娃娃上写着:“向君如,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这个布娃娃做得真像我女儿,看见这个娃娃我就觉得女儿一直在我身边,以前小君如只是在书本上看过南京长江大桥和中山陵,但是都没有看过真实的,这一次我带她来还心愿了”。

  当向永全来到中山陵时,他一脸肃穆,低声自语:“娃,中山陵到了,这里风景真美,听导游说这里有382级台阶,不知道你能不能一口气爬上来呢。”一路上向永全认真地听导游讲解,生怕漏掉一句话。

  中午11点半,当大家走到明孝陵的石马处准备乘车回医院的时候,向永全突然返身跑向石马,把布娃娃放在石马身上。他说:“我女儿最喜欢骑马了,这次来南京也算了了心愿。”

  通讯员 冯瑶

  快报记者 安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