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巴基斯坦医疗队灾区救助 满腔热情传递中巴友谊

  巴基斯坦医疗队在陇南灾区用满腔热情传递中巴两国友谊

  爱没有国界 心不分彼此

  炎热的陇南市武都区,一顶顶帐篷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大门口支起。这里是此次大地震后的“帐篷医院”,医院里有一支来自巴基斯坦的医疗救援队,他们顶着烈日穿梭于各个帐篷病房,用满腔热情与无私奉献传递着中巴两国之间的友谊……

  国家派遣

  救援队带上药品进灾区

  在陇南市农产品信息中心大院,还有一处“帐篷医院”,记者在这里找到了巴基斯坦医疗救援队队长哈比布。

在随行中国翻译的帮助下,哈比布接受了记者的采访。“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国际媒体进行了大量的报道,引起巴基斯坦政府的关注,随即派出了医疗救援队。28名队员带着5吨重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于5月29日,抵达灾区陇南市武都区。

  哈比布告诉记者,他们带来的药品全部免费用于伤员的救治,这些药品主要是治疗骨折的药片、注射剂,医疗器械有X光、B超检测、尿检等设备。截至6月2日中午12时,一共救治伤员300多人,给6名伤员做了手术,下一步还准备给3名伤员做手术。

  精心治疗

  外国医生受到伤员赞誉

  在“帐篷医院”门口,记者看到受灾群众排成了长队,等待外国医生给他们看病。一位老人说,巴基斯坦救援队的医生看病十分认真。走进“帐篷医院”,记者看到一名巴基斯坦女医生穿着一身洁白的工作服,坐在检查桌前认真接待患者。虽然语言不相通,但她的眼神里含着一种关切、一份友谊,她的手势也能够让患者理解其中的意思。在“帐篷医院”检查后,患者还要到外国医生临时设立的药房去取药。

  哈比布说:“大家之所以能够蜂拥而至来看病,是因为人们知道我们带来了不同的药品、不同的器械,这很正常!在我们国家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一点都不会烦,也不感到累。”宕昌县的杨缠奎在地震中房屋倒塌,砸伤了左肩膀和左部肋骨,巴基斯坦救援队6月2日给她做了手术,将胸部的淤血进行了处理,还给她的肩膀实施了钢板固定手术。她坐在病床上对记者说,外国医生对她很照顾,进行了精心治疗,她十分感谢这些外国的白衣天使。

  满腔热忱

  巴医生愿工作至筋疲力尽

  采访的过程中,记者看到巴基斯坦医疗救援队医生喝的是他们自己带来的矿泉水,哈比布说,这是他们从自己的国家专门带来的,还带了面粉及其它一些食品。他们在“帐篷医院”附近搭建了简易的厨房,每天自己做饭,饭后紧张接待每一位患者,几乎顾不上休息。在“帐篷医院”,巴基斯坦医疗救援队来回穿梭在各个病区,紧急救治每一个伤员,将巴基斯坦的友谊传递到灾区群众的心中。

  巴基斯坦医疗救援队目前仍在陇南市武都区辛勤工作,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哈比布说:“只要中国朋友需要,我们将一直努力工作,直至筋疲力尽!”

  本报特派记者 路远 康渊

  海内存知己,患难见真情!印尼国际医疗队——

  灾区一边救人一边捐款

  本报陇南讯(记者康渊 赵汇)巴基斯坦、印尼医疗队是“5·12”大地震后第一批到达我省陇南灾区的国际医疗队。据了解,截至6月2日中午12时,两支国际医疗队在灾区共免费诊治500多人。

  按照援助计划,巴基斯坦医疗队在武都区搭建临时医院,开展义务救治活动,印尼医疗队在文县人民医院开展救治工作。从5月31日开始,两支医疗队先后投入到紧张的医疗救治中。截至6月2日中午12时,两支国际医疗队共免费诊治地震受伤人员和当地群众500多人,其中,巴基斯坦医疗队诊治300多人,印尼医疗队诊治267人,共实施手术9例。

  印尼国际医疗队在文县医院对住院病人进行了查房、换药、诊断和护理,就近察看了灾情,并为当地伤员和群众开展了义诊和心理辅导。在诊治疾病的同时,国际医疗队还纷纷慷慨解囊,为当地村民捐款。截至6月2日,印尼医疗队查房诊疗住院病人50余人次,在当地义诊伤员和群众250余人次,实施医疗手术3例,并对文县城关镇第一小学120名学生进行了健康体检和心理辅导。与此同时,医疗队员还为当地居民捐赠现金7700元人民币(其中医疗队长将自己随身携带的1300元现金全部捐赠)。对于印尼医疗队热情无私的援助,村民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并纷纷竖起大拇指,赞扬国际医疗队员无私的人道主义精神。一位老人在送来的锦旗上写道:“海内存知己,患难见真情。”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