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医生旷工去灾区丢工作续:多数网友反对医院辞退

  多数网友反对医院辞退娄医生

  本报《医生旷工去灾区丢了工作》一文引发读者热议

  本报讯 昨日,本报头版头条刊登了《医生旷工去灾区丢了工作》一文,该报道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市民纷纷致电本报热线或在网站上留言,发表看法。

该报道还被搜狐等网站转载,引发全国各地网友的热烈讨论。

  “我觉得医院不应该开除娄医生,她到灾区去的动机是纯洁高尚的。灾区人民的生命受到威胁,他们比我们更需要像娄医生这样的人!”家住南岸区的袁女士昨日致电本报,激动地说。合川的周先生打进热线表示,医院应给娄医生处分,但不应该开除她。

  也有读者支持医院的处分决定。一位匿名网友留言说:家有家规,国有国法!如果不听指挥,各行其事,岂不乱了套。我觉得医院的处理是对的!

  搜狐网在转载本报报道后,还专门以“是否该开除旷工支援灾区的女医生?”为题组织网友辩论。截至昨日18时,已经有11996位网友参加。支持开除的网友有4135位,认为不该开除的有7861位网友。安康市的网友认为,作为一名女同志,自告奋勇去灾区救援,虽然没征得单位同意,但她这种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值得肯定,脱岗是情有可原的,可以批评教育。

  新浪网则针对“你怎么看待医院辞退擅自到灾区救灾女医生?”这一问题,对网友展开调查。截至昨日18时,共有33596位网友参与调查。其中有18501位网友反对医院辞退娄医生,占参与调查人数的55.07%。支持医院辞退的有11924位网友,占参与调查人数的35.49%。另有3171位网友保持中立。

  本报将继续追踪此事件进程。

  记者 王明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