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KTV常客深夜醉酒撞死人 欺骗韩国朋友替己顶罪

  糊涂韩国人替友顶罪才知撞死人

  作者: 叶平生

  本报讯(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陈琳云)深夜无证醉酒驾车撞死了人,非但不停车等候交警处理,反而开车逃离现场,并欺骗车上一名韩国籍的朋友,欲让他代替自己顶罪。

这是日前发生在番禺区的一起离奇交通事故。但经过公安机关的审查,真正的肇事者廖某最终还是被揪了出来。

  KTV常客深夜醉酒撞死人

  今年5月9日23时45分左右,一辆银灰色的小轿车在番禺区市桥街西环路现代KTV前路段由南往北飞速行驶。当时,在该KTV上班的付某和彭某正横过马路至中心绿化带。他俩还没反应过来,便被疾驶而来的轿车撞得飞了起来,其中付某当场死亡。

  在现代KTV做保安队长的赵某当晚正好看到事故发生经过。“当时我正从KTV后门走出来,就看到一辆小车把人撞了,接着那辆车直接往北面开走。我立即在门口找了辆‘摩的’,载我去追那辆轿车。”结果,赵某一直追到丹山石材市场路口,那辆车才停了下来,赵某也快速下车走了上去,小车司机也走下车。赵某一看,肇事司机竟是经常在自己上班的KTV消费的客人廖某。“我告诉他撞死了人,他却说怎么可能?我说很多人都看见了,不然可以把车停在这,自己回现场看,但是对方不肯。后来车上又下来一男一女,男的是韩国人,他看我们在拉扯,就揪着我的衣服,我想自己没资格扣留他,于是记下了他的车牌号,就让他们走了。等我回到现场后,治安队和交警部门都来了。”

  通过现场勘查以及目击者所言,交警部门根据车牌号码迅速查询到车主廖某的信息,并让其到交警部门协助调查。5月10日零时许,赶到交警部门的除了廖某外,还有另外两名韩国人以及一名梁姓女士。

  奇怪的是,其中一名姓金的韩国人称他自己才是肇事车辆的司机。在接受询问时,廖某称自己当晚跟3名韩国朋友一起在金城酒店喝酒,大概晚上11时许准备再去祈福食街吃夜宵。“当时金先生开车,我坐副驾驶位,当行驶到现代KTV对开路段时,我们的车前挡风玻璃左侧被一块如砖头般的物体砸了,轿车被砸了后司机把车靠右侧路边停下来,我们四人都下车察看情况。正好我认识的在KTV上班的赵某告诉我说撞人了,叫我把车停下,我以为他是骗我的,后来其中一名韩国人宗先生就跟他吵起来了,我把他们劝开后,就再坐车去吃夜宵。后来接到交警电话,我就跟他们一起来大队接受调查了。”

  顶罪韩国人没意识到严重性

  为什么当事人跟目击者所说截然相反?到底是谁说了谎?办案人员对当事人逐一询问,案情真相逐渐浮出水面。

  一起前来进行协助调查的梁某是金城酒店工作人员,事前与廖某等人一同喝酒,出事时正坐在肇事车辆上。她称是廖某开的车,自己与另一名韩国人坐在车后。“走到事发路段时,车前的玻璃突然被什么东西砸过来,然后有人追来说撞死了人,开车的人说不可能,后来就走了。到了祈福食街时,我听见他打电话叫金城夜总会的朋友帮他看一下究竟是否撞死了人,后来才知道是真的。接着又接到交警电话,他就叫另一个韩国人顶替他。可能那个韩国人也不清楚是撞死了人,所以就答应了。”而当交警将事故情况告诉韩国人金某时,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告诉办案人员,因为廖某说自己的车被打烂了玻璃,于是自己想这事应该去派出所报案,但因廖某没有驾驶证,自己出于“朋友”关系才帮忙顶替。

  本想瞒天过海的廖某最终交代了事故真相,原来他买车后一直没有考驾驶证,因为害怕承担后果,便撒谎骗韩国籍的金先生顶替自己。交警部门表示,廖某因为做假证将接受更为严厉的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平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