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走私团伙购10艘船两年走私3亿 被查后跳海逃跑

18名被告均被判处刑罚。
18名被告均被判处刑罚。

  购10艘船两年走私3亿

  作者: 王锋

  本报中山讯(记者王锋 通讯员李志金、钟荐轩摄影报道)特大走私犯罪团伙在两年多时间内,利用自购的走私船,竟然走私货物3亿多元,偷逃税款2000多万元。昨天,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向记者通报,该院对18名被告做出一审判决,该犯罪团伙18名被告均被判处刑罚。

  走私团伙购10艘船走私

  据检察院指控,从2004年6月到2006年11月,该走私犯罪团伙在两年多时间里,利用自购的10艘走私船,走私货物3亿多元,主要包括冻品、旧切割汽车和燃料油。

  该犯罪团伙成员众多,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拥有职业走私船队、汽车运输队和专业装卸吊机和职业“看水”(放哨)员,境外运输、走私入境、境内运输及销售形成“一条龙”。

  据公诉机关介绍,该团伙刚开始从香港走私包括冻鸡、冻牛在内的冻品,仅两个月的时间,就走私了案值上千万的冻品入境。

  安排专人“看水”

  据公诉机关指控,在外伶仃岛、万山岛等海岛上,该团伙专门安排人员负责“看水”(放哨),一旦发现缉私艇的行踪,马上通过电话报告,指挥走私船通过。

  该犯罪团伙主要成员黄源生供认,他们走私犯罪团伙安排的“看水”人员,一般在海岛上一住就是一个月,每人每月2000元“底薪”,前后安排了多名“看水”人员放哨。

  据了解,该犯罪团伙除了在海岛上安排“看水”人员外,还安排了人在中山坦洲到小榄东凤一带,为陆路运输“看水”。

  被告一审均被判相应刑罚

  法院认为,被告人黄源生、陈计尧、梁琼华、陈光明等18人,其行为均已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罪。被告人黄源生、陈计尧、梁琼华雇请多人实施了多次走私,走私犯罪持续的时间长,偷逃国家应缴税款的金额高达人民币2000多万元。

  被告人黄源生、陈计尧曾因犯走私普通货物罪被宣告缓刑,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犯新罪,依法应当撤销缓刑,实行数罪并罚。被告人陈计尧归案后向公安机关提供重要线索侦破其他重大案件,有重大立功表现,依法可以减轻处罚。

  法院最终判决,被告人黄源生犯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无期徒刑;判处被告人陈计尧有期徒刑八年,判处被告人梁琼华有期徒刑十五年。该起案件的其他被告也都分别被判处刑罚。

  两月走私价值千万元冻品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4年6月16日下午2时多,被告人黄源生、陈计尧雇请船员驾船前往香港。当晚8时许,该船到达香港海域装载了一批冻牛百叶、冻鸡脚等冻品后返航。

  次日凌晨5时许,该船到达珠海市高栏长堤化工厂附近码头,在装货过程中,被告人黄源生接到“看水”人员通知,有执法人员巡查,立即指令走私船离开码头。

  当日上午10时5分,缉私人员在珠海市三灶海面截获走私船,缴获装有无合法证明冻品的货柜两个。经检验:该船走私的冻品系国家禁止进口的动物产品,共重344.342吨。经核定:该批货物偷逃应缴税额共计人民币114万余元。

  被查获后跳海逃跑

  2005年8月,被告人黄源生、陈计尧、梁琼华及陈光明组成走私团伙,多次从香港走私旧的割顶及未割顶汽车、旧的整车入境,其中被查获12船次,偷逃应缴税额共计1098万余元。

  2005年9月,走私分子驾驶走私船走私,被江门海关缉私人员查获,当场缴获34辆旧的割顶及未割顶汽车,船员均跳海弃船逃跑。该批货物价值155万余元,偷逃应缴税额55万余元。

  2005年12月,走私分子驾驶走私船,途经珠海市横琴岛深井对开海面时,得知有缉私艇巡查,即用快艇逃跑。后珠海市公安局三灶边防派出所在上述海域查获该船,缴获旧的国外产切割汽车37辆。

  团伙主要成员竟买别墅

  2006年5月,被告人陈月暖受人指使雇请他人,准备驾驶走私船前往香港偷运燃料油入境。同年5月12日晚上9时许,该船从珠海市香洲港出发,次日凌晨2时许到达香港鸦洲海域,装载了一批无合法手续的燃料油,

  凌晨4时10分,该船返航途经珠海蜘洲海面时,被拱北海关缉私人员人赃并获,缴获6号燃料油共245.83吨。该批货物偷逃应缴税额17万余元。

  据了解,该走私犯罪团伙通过走私,获得了巨额利润,部分主要成员利用非法所得,在珠海买下了价值500多万元的别墅。走私团伙首要分子黄源生被抓时,正在珠海一家五星级酒店内。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计尧 | 黄源生 | 梁琼华 | 王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