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应急救灾中的社会责任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 (记者隋笑飞)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与社会各部门紧急启动应急救灾预案,全力投入抗震救灾斗争。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家行政学院等有关单位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会聚北京,共同探讨应急救灾中的社会责任。


  国资委研究室副主任楚序平发言说,中央企业在这次抗震救灾中主要在8个方面履行社会责任,即“不惜一切代价救人,为救援受灾群众生命提供有力支持”“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物质和技术支持”“全力抢修电网”“全力抢修通讯项目”“积极抢修灾区受损的交通干线枢纽”“不计成本运送生命的希望”“全力以赴保障灾区的物资供应”“踊跃捐款捐物”等。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汤声闻表示,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前5天的捐赠就达到了3亿元人民币,前10天达到了5亿元人民币,这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同时,这里面还有很多感人的事迹。这些都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留下深刻印象。

  其他与会人士也纷纷表示,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以人为本,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解放军战士不畏艰险、舍己救人、连续作战。无数群众心系灾区,奉献灾区。在这场大地震中,我国各个行业、各个部门以及全社会的社会责任都得到了极大展现。

  这次论坛由安全监管总局主办,中国新闻周刊承办,为期一天。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