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失踪直升机找到系假消息 今天仍在全力搜救(图)

5月24日,邱光华与战友一起聊天 摄/顾建文

  失事直升机今天仍在搜救

  成都军区表示有任何结果都将在第一时间公布 本报连线邱光华战友 讲述失事前最后长谈

  本报讯 综合新华社、《重庆晨报》报道 今天,对失事直升机的搜救进入第五天,昨天一则“失踪直升机找到,迫降森林无亡”的消息让人十分振奋,但记者联系到成都军区求证得知,这是一个假消息。

  昨天下午,网上出现一则消息称:“失踪直升机找到,迫降森林无亡”。第一段内容为:失踪两天的解放军米-171直升机机组人员和乘员已经全部找到,无人死亡。

然后就是机组人员的逃生经过。消息说,直升机是迫降在青城后山。

  针对互联网上有关失事直升机搜救的一些传言,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广大网民的美好愿望,我们表示衷心感谢。虽然目前搜救的难度很大,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将继续作出百倍努力。搜救工作有任何结果,我们都将在第一时间公布。”

  5月31日下午,成都军区执行救灾任务的一架米-171直升机在汶川县映秀镇附近因高山峡谷局部气候瞬时变化,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失事。

  上午连线

  战友:邱光华就想退休后回家颐养天年

  成都军区总医院副院长顾建文与失事直升机机长邱光华是战友。

  今天上午,记者连线了顾建文,顾建文长吁一口气说:“邱大队长是一个非常好的人,话不多,羌族人,非常朴实。”

  5月24日执行完任务后,顾建文和邱光华聊天聊了很长时间。邱光华胸前的T字,代表特级飞行员。

  大家对邱光华说:“汶川这个地方历史上是不能飞的,你们依然飞了几百架,你们做了大贡献,是要立大功的。”但是邱光华很朴实地说:“我都立过那么多功了,涨一级工资还差不多,立功无所谓。”

  邱光华说:“我的愿望是退休以后回家颐养天年。”

  文/记者朱治华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