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双版纳野象谷象群出没 摊主躲避不及被踩身亡

  野象谷象群出没 女摊主躲避不及被踩身亡

  位于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养自然保护区的野象谷景区,作为我国境内亚洲象的主要栖息地,素以风景优美和便于近距离观察野象吸引着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然而频繁出没的象群并非时时都能与试图靠近它们的人类友好相处,距离发生在年初的美籍英语教师遭象群踩踏的悲剧仅过去四个月后,又有一名女子因躲避不及命丧大象脚下。

  大意女摊主如厕途中遇野象

  “附近有野象来了,要注意安全!”6月1日19时30分许,野象谷景区保安岩钟观察到远处的象群有活动迹象,便及时向景区内的人们发出警告。此时,在野象谷景区树上旅馆摆摊卖水果的梁红与妹妹梁琴刚吃过晚饭在外散步。由于平日的居住地树上旅馆可以观察到野象频繁出没,早已对野象见怪不怪的姐妹俩并没有过多在意保安的警告。

  到房间洗完澡后,刚好有一群野象来到树上旅馆观象台附近的河谷中活动,姐妹俩走上高架走廊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野象戏水。约十分钟后,意犹未尽的两人在返回住处的途中发现河里的象群并没有上岸,已经安全到家的姐妹俩觉得距离休息时间尚早,便再次相约来到高架走廊并朝着另一景点方向靠近,试图近距离观察野象的活动。

  21时许,梁红与同在附近观看野象的李某相约一起上厕所,并让李某的丈夫守在厕所门口放哨。“大象来了!”刚走出厕所的两人听到了李某丈夫的惊呼,慌忙朝水果摊方向奔跑躲避。就在紧要关头,脚上穿着拖鞋的梁红在奔跑动中不慎被树藤绊倒,紧随其后的一头野象冲上来一阵踩踏……梁红倒在了距离水果摊仅三十米远的地方。

   抢救无效女摊主伤重而亡

  眼看倒在血泊中的梁红奄奄一息,而自己的生命安全也时刻受到象群的威胁,李某夫妇俩急忙高声呼救。正在野象谷景区附近值班的保安岩钟听到呼叫立即赶到现场,将肇事野象群驱赶开后,把身受重伤的梁红转移到景区后门,同时向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机关报案。

  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勐养自然保护区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派出两位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通知急救人员将梁红送往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进行紧急救治。当晚22时15分,西双版纳州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和自然保护区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分别赶到事发现场和医院了解情况。

  据医务人员介绍,由于伤势过重,伤者梁红在到达医院时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经抢救无效后被院方宣布死亡。经勘查,死者头部左侧有一处明显外伤并残留大量血迹,胸腹部有明显擦痕,同时伴有口、鼻出血,经医院确诊系遭野象踩踏导致肺部破裂呼吸衰竭死亡。死者的遗体已于次日火化,目前受害人家属情绪稳定,相关部门和景区管理部门正在妥善处理受害者家属赔偿等相关事宜。

  事发地象群聚集

  在处理死者善后事宜的同时,有关部门也针对此事展开调查。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民警在谈到此案时表示,由于天气炎热和躲避人类,清晨和黄昏成为生存在野象谷景区内的象群出外活动的高峰期,在此期间人类与象群相遇并遭受攻击的几率较高。

  至于死者梁红遭到攻击的原因究竟是其越过了大象的安全警戒区域,抑或是象群中正处于生育期的母象感受到来自人类的威胁而发动攻势,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梁红不顾景区保安发出的警告,擅自靠近野生象群肯定是引发这场悲剧的根源。

  就在今年1月24日18时50分许,一名在武汉华中农业大学担任英语教师的美籍游客,在野象谷景区后门附近遭到野象攻击,经医院确诊为胸腹联合伤,腹部开放性撕裂损伤,肠系膜挫伤并血肿,双侧胸部8根肋骨骨折以及双肺挫伤等五类伤。联系半年内接连发生的两起野象伤人事件进行分析,民警提醒游客为保障人身安全千万不要擅自闯入景区,在游览过程中除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安排外,还要提高自身防备意识,避免高声喧哗惊动象群,如果不幸遭遇象群追赶,要选择树丛茂密和有障碍物的地方躲避。

  据当地森警介绍,截至发稿时仍有二三十头野象聚集在事发地,相关部门也已增派工作人员守侯现场维持秩序,特此提醒前往该地旅游的游客注意安全。

  常宗波 本报记者 唐娜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