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被埋女子靠舌头打转解渴熬过102小时(图)

周亚军
周亚军

  躺在病床上的周亚军剃了个光头,竟然看上去很精神很年轻。地震夺去了她25岁的儿子和她的双腿,却没有震垮她的意志。51岁的周亚军在废墟下被埋了102个小时最终获救,谈起那段经历,她没有恐惧,只是觉得自己能活着真的很幸运。现在的周亚军,精神很好,胃口很好,她说,只有养好身体,才能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

  讲述者:周亚军(51岁)

  身份:北川国税局职工

  那天,我刚走进办公室,准备拿支票去银行,然后大楼开始晃。

平时我们那儿经常能感觉晃动,我也没当回事,后来发现不对了,我和同事朱兰就往门口跑,刚跑到办公室的门口,厚厚的门框就砸了下来。

  等我回过神,发现双腿被东西死死压住无法动弹,四周一片漆黑,我双手往旁边摸到一个人,我喊了声朱兰,听到了她的回应,我安心了一些。这时余震开始,我心里开始数余震的次数,每震一次,我和朱兰就靠得更紧一些,最后,我们两个挤成了一团。

  刚开始,我们也没觉得特别怕,想到肯定有人来救我们。我掏出手机,不停拨打着110、119,发现通讯全部断了,我和朱兰当时还在分析地震的原因。一个小时后,我就觉得特别口渴。我身体不好,8年前切除了一个肾,每天都需要喝很多水,我和朱兰四周摸索着,什么都没有,没办法,我不停咽着干口水,这时,我居然找到一个办法,就是用舌头在嘴巴里面打个转,就能转出点口水来,我把这个方法传授给朱兰,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真能转出口水,之后我们就靠着这个方法让自己不那么口渴。

  开始我还不停地掏出手机看时间,后来发现越看时间过得越慢,我最后看了眼时间,已经是5月13日早上7点过了,随后我把手机放到包里再没掏出来。我用砖头不停敲着四周,大声喊着,希望外面能有人听到,朱兰让我保持点体力。这时朱兰开始说胡话,我使劲摇她,让她千万要清醒。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发现我陷入梦境,梦里混沌一片,只有一台电脑在我的面前,有个扇形对话框,我两只手不停地按着按键,想关掉那个对话框,可是无论怎么都关不掉,我全身冒汗,干脆直接把电源插头拔了,可是居然那个对话框还在……我突然就睁开了眼睛,一身大汗,而旁边的朱兰居然还打着呼噜,我再次摇醒她,又开始敲四周的墙,我的心里放不下丈夫和儿子,我不甘心,我一定要活着出去,我不停大声呼救。

  老天似乎听到了我的祈祷,这时我听到外面有了动静,一个声音回应着我,叫我们不要慌,坚持住。我心情很激动,知道自己一定死不了了。可是时间一点点地流逝,我大声对外面说,搞快点,我快支持不住了。我听到外面的人说,我们50多个战士救你们两个,都10多个小时了,你看我们这么辛苦,也要坚持住啊。我和朱兰平静下来,我还对朱兰说,我们没事的,出去吃点舒筋活血的药就会好了。

  那些武警战士首先发现了我,我还跟他们聊天,知道他们是二炮某部的,他们看我精神不错,叫我留点体力,不要说太多话,终于我被救出来了,我对他们说,我同事还在下面呢,然后我被送上了救护车。

  后来,我听说朱兰被救出来后没过多久就去世了,再后来,同事来看我,说我儿子没能救出来。现在,老公在另外一家医院,我们每天都要通电话,我经常想起儿子,觉得他还活着。经历这次生死,我已经习惯去接受种种不幸的消息,因为毕竟我还活着,我不能放弃。

  本报记者 柯娟 重庆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