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马腰杠堰塞湖连续5天爆破7次排除险情(图)


  本报讯(吴玉城 记者 李寰 蹇易 摄影报道)马腰杠堰塞湖位于汶川三江乡,当地3万多人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成都军区驻川某工兵团22名突击队员连续5天7次爆破,昨日下午终于将堰体打开一个约80平方米的缺口截面,使堰体水位下降10米,堰塞湖险情基本被解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清除横在堰体上的巨石,官兵身拴保险绳,蜷缩在挖掘机挖斗里,将炸药、火具、风钻等送至河对岸,挖斗下面就是从40米高的堰体倾泻而下的急流,挖掘机操作手何海操作稍有闪失,就会连人带物掉入急流不见踪影,这样的动作官兵每天要来回做20多趟。

5月31日以来,官兵经过7次成功爆破和机械作业,将堰体缺口扩大,堰内湖水源源不断地从缺口流出,被洪水淹没的农田、房舍逐渐露出水面。昨日下午5时,险情终于被解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