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秦俑博物馆个别文物受损 不会影响游客参观

  本报北京专电 (驻京记者 孙佳华)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副馆长曹玮3日在北京告诉记者:“秦始皇兵马俑受四川地震的影响不大,不会影响游客参观。”

  日前有媒体报道说,位于西安临潼的秦始皇兵马俑受到5·12汶川大地震影响,个别文物受损。

其中秦俑博物馆一号坑两件陶俑俑头偏斜,二号坑中的中级军吏俑向右倾斜约5度,三号坑中,一件陶俑脚踏板、一件陶俑右披膊、一匹马头部及下额部有轻度裂缝,一匹马右前腿从原修复处开裂。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馆长吴永琪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表示,媒体报道的倾斜的军吏俑因为基座土松而发生轻微倾斜;其他出现在文物上的裂缝都很细微,算不上文物受损,不需要修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