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美国盲人登山者鼓励四川受灾群众积极面对生活

  美盲人登山者鼓励四川受灾群众积极面对生活

  新华网马尼拉6月4日电(记者 许林贵)曾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顶的美国盲人登山爱好者埃里克·韦恩迈耶3日鼓励中国四川汶川地震受灾群众早日走出灾难的阴霾,以积极的生活态度勇敢面对人生。

  正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进行短暂访问的韦恩迈耶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说,地震发生时,他虽然身在千里之外的美国,但灾情让他和许多普通美国人感到无比揪心和惋惜。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对在灾难中失去孩子的父母所经受的伤痛尤其感同身受。

  他说,遇难者家属要学会坚强,把悲痛转化成过好每一天生活的动力,勇敢承受现实的不幸,以积极的态度直面未来。

  韦恩迈耶说,他是美国一个残障弱势群体组织的成员,希望在适当的时候与同伴一起探望地震受灾群众,分享他们突破生活障碍重获新生的经验。

  现年40岁的韦恩迈耶13岁时因视网膜分层剥离而永久失明,此后他开始尝试一系列探险登山活动,不断挑战自我,近年来还积极投入到一些公益活动当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