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2男子同名同姓同住一村 结伙盗窃同时落网(图)


  哥俩有缘 同名同姓 结伙盗窃 同时落网

  这哥俩真好,同名同姓,同住一个村子,一块外出打工,就连作案也一同实施,这回进班房,两人也得结伴前行了。

  同名同姓同闯世界

  在广西柳江县成团镇,有两名都叫做韦品的男子,只不过一人47岁,一人21岁。为了区分二人,人们以年龄为准,均称他们“大韦”和“小韦”。由于在一个不大的山村里,出现同名同姓的人很稀奇,两人便自然凑在一起,经常在一起吃喝。

随后二人决定一起外出打工。见到外界的精彩,二人觉得自己很土气。起初,靠打工赚的钱只能勉强维持生计,二人不久之后便起了捞不义之财的念头。心里不平衡的二人,将发财的目标选准开私家车的有钱人。于是,二人研究出一套盗窃方法,专门对到银行取款的开车人下手,两人一路流窜作案,来到天津宁河。

  银行门前暴露踪迹

  前天,公安宁河分局芦台派出所民警驱车来到光明路,对某银行宁河支行进行巡控。很快两名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这二人骑一辆摩托车,在银行门前徘徊,不时对出入银行的人员进行窥探,形迹可疑。巡逻民警随即驾车对这辆摩托车进行跟踪,并迅速将情况向派出所报告,请求布控、封堵。跟踪中,只见两名男子又驾车缓慢地往商业道南端驶去,眼睛仍盯着沿途的金融网点。他们到达另一家银行门前,逗留了一会儿,又掉头沿震新路向西驶去。最后两名男子又来到芦台某学校对面的一个储蓄所,并在此地停车东张西望,目光不时地留意储蓄所附近的车辆。而这一切均在民警掌控之中。

  同姓名疑犯同时落网

  就在二人寻找作案目标时,猛然看到了民警所乘的车辆,顿时警觉起来,加大油门企图开车逃窜,此时,派出所已经派出多路警力,将各个路口封堵。两名可疑男子见到无法驾车逃窜,便弃车徒步逃跑。民警前后夹击包抄,将两人死死围困在中央无法逃脱。见到已成瓮中之鳖,二人手持匕首想负隅顽抗,围堵的民警立即上前,采用娴熟擒拿技能,将二人制服擒获。民警当场从二人身上,搜出假币2000多元、匕首两把、一把自制双刃T字形钥匙及改锥、空心钉等多种作案工具。被同时抓获的两人,正是来自广西同一村同一姓名的韦品。截至昨天,二人已经被宁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文中涉案人员为化名)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这些疑犯作案的手段是:当车主停车进银行取款之际,将空心钉放在汽车的轮胎下,当司机发动车时,空心钉便将车胎扎漏。当司机下车看车胎时,疑犯借司机不锁车门的时机,快速取出车上的钱逃离。因此,到银行取款不要单独前往,取款后遇到车胎发生意外,不要轻易下车,应该打电话找朋友帮忙,如果下车,也一定要先将车门锁上。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