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找份工作攒够钱 就回故乡建家园

  本报记者 张红霞 刘佳

  “我们3个都找到工作了”,3日中午,什邡市禾丰镇镇江村村民汪孝红在电话中报喜,她和姐姐汪孝芬、好友王家群都得到了四川得力鞋业有限公司的回信,过段时间去上班。得力公司总经理沙晓光则高兴地说:“这次到什邡来招聘受灾群众,结果让人满意,计划招100多人,超过1倍的人来报名,我们还要到其他灾区去招聘员工。


  当日中午传回的汇总数据,让什邡市就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感到欣慰。这场3天前开始筹备的“情系灾区·就业援助专业招聘会”共吸引7省市113家企业前来,什邡上万人次受灾群众到现场参与,达成就业意向协议的达3631人。

  群众:家毁了,找份工作好重建

  汪孝红是两天前从村里知道这个消息的,据说因为电不通,通过手机通知到镇上,然后写成公告通知的。村里的房子有些垮了,她们都住帐篷。要重建或维修房屋都要钱,“还是要找份活路做着,挣点钱回来。”汪孝芬、王家群年龄都超过了35岁,来之前都有点担心,走过了很多摊位,到得力公司时,看到女工年龄放宽到40岁、男工年龄放宽到45岁,她们一下有了信心,挤进人群填了表,感觉到希望在招手。

  重庆市就业局副局长范伟华告诉记者,重庆这次来的企业,共有2003个岗位,大都是重庆知名、福利待遇比较好的企业。

  企业:针对灾区群众确定招聘条件

  由于物价上涨和重建家园的需求,参加招聘会的受灾群众都希望月工资能超过1000元,而现场企业开出的月薪多在这一标准线上下。

  在大广场的外围,20多家来自重庆的企业格外引人注目。18岁的邹艳和父母穿梭在人群中,他们都来找工作。邹艳告诉记者,她在什邡的运动店里卖过衣服,也在超市里做过收银,今天她一眼就瞧中了重庆永辉超市的收银员岗位,包吃住,待遇是1000元,还加奖金。而邹艳的父亲则表示,他干过钳工、电工,建筑上也懂很多,所以找份工作并不难。“我们一家已经说好了,都找重庆的工作,一起过去。”邹艳的母亲说,说起找工作,最难的就是她,“我没技术也没特长,而且已经40多岁,不知道有什么工作适合,心里挺忐忑的。”不过,她表示,只要能和家人在一起,她去重庆干什么都无所谓,两三年后我们攒够了钱,就回什邡,重建家园。

  记者发现,各企业提供的岗位门槛普遍较低,岗位主要为营业员、业务员、销售、车钳工、保安、服务员、收银员等,对求职者学历、技能、年龄性别等要求都不高。这些针对受灾群众现状确定的招聘条件,是什邡市就业管理局向招聘企业提出的“特殊请求”,而现场40多个工种都是考虑到他们的技能特点确定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艳 | 汪孝芬 | 王家群 | 汪孝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