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高考试卷今抵考区 警车护送民警24小时守卷

  警车护送民警24小时守卷 高考试卷今抵考区

  本报讯 (记者王媛媛实习生折彦龙)今天,数十万高考试卷由民警押运,被封闭运往各考区相关的保密存储室。考试卷进入保密室后,将由民警24小时武装看守。

  上午8点,近10位佩戴工作证的东城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在大门口等待接卷,3辆警车陆续抵达。

  9点20分,一辆挂着军车牌照,押送着今年的高考试卷的宇通大客车,在警车护送下,抵达东城区考试中心,车进大院后,民警和工作人员立即关闭大门,在保密室的楼前拉起警戒线。约半小时后,武警和特警把试卷搬进该区考试中心的保密室。

  同时,今天在西城分局内保民警和警车的护送下,高考试卷也安全地从分放点运进西城区考试中心保密室。

  西城公安分局特别提供了具有GPS定位系统的新型密闭式警务专业执勤车护送试卷。

  据西城警方介绍,装有试卷的密封警车开进考试中心后,保密室所在办公楼设置警戒区域,警戒线封闭出入道,禁止无关人员出入。

  同时,保密室图像预警信息采集系统启动,24小时专业人员和内保民警值守,4名巡警及一部指挥巡逻车做好治安警卫应急服务。

  据悉,保密室具有防盗、防火、防鼠咬等功能。6月7日、8日高考当天,考生步入考场前几小时,试卷将由民警再次护送至各考点。

  特殊关注

  音响扰考生酒吧将停业

  记者上午从地安门派出所了解到,考虑到什刹海酒吧街附近可能居住高考考生,派出所出台举措,高考期间,酒吧因音响声大打扰到考生,将可能被责令停业整顿。

  目前,民警已增加巡逻力度,每天都有10余名民警采取步行、骑车等方式在酒吧街巡逻。

  凡不听劝告摆放在室外的音响、音像设备将被执法部门暂扣,音响、乐队扰民被周围居民报警投诉的酒吧将被公安机关予以警告或责令停业整顿。

  文/记者王媛媛

  试卷“变脸”

  语文外语试卷今年装订成册

  今年高考,语文、外语两个科目的试卷从传统的一张纸首次被装订成册。

  据了解,语文、外语科目因为考试题目材料多,一般情况下页码都在16张左右。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透露,为方便考生,今年这两科试卷首次被装订成册,考生答卷的时候就像平常翻阅书本一样方便答题,而且能大幅度地避免以往漏答题现象发生。 文/实习生韩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媛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