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一些国家政府和民间机构继续援助四川地震灾区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尼泊尔政府、黑山红十字会、“麒麟电视5·12震灾基金”和波兰国防部4日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或提供物资援助。

  尼泊尔外交部秘书阿查里雅当天向中国驻尼大使郑祥林转交了尼泊尔政府捐赠给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10万美元。
阿查里雅表示,四川大地震灾害给中国人民带来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尼泊尔政府和人民深感哀恸和悲伤。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尼泊尔决定向中国地震灾区捐款,为中国灾区救助和重建工作提供绵薄支持。

  黑山红十字会秘书长斯洛博丹·卡莱齐奇4日在约见中国驻黑山大使李满长时说,黑山方面决定再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帐篷、毯子、睡袋和防雨夹克等物资及现金。

  卡莱齐奇表示,黑山红十字会一直十分关注四川的地震灾情,黑山红十字会对中国地震灾区民众深表同情。黑山红十字会决定再捐助10顶帐篷、400条毯子、400个睡袋和防雨夹克等物资,价值约3.3万欧元,另有1000欧元的现金。

  这是黑山第二次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援助。黑山政府5月21日提供了价值约20余万欧元的救灾物资。

  麒麟电视董事长王嘉廉4日向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转交“麒麟电视5·12震灾基金”善款共30万美元。王嘉廉表示,全球华人是一个大家庭,四川地震令他牵挂万分,他和许多人一样感到应责无旁贷地帮助患难同胞。自成立“麒麟电视5·12震灾基金”以来,已有3800名民众和用户踊跃募捐,麒麟电视也进行了同额配捐。

  波兰国防部通过波兰红十字会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提供的160顶军用帐篷4日下午运往北京。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