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川县紧急转移6000民众躲避次生灾害

  新华网四川青川6月5日电(记者徐扬)为躲避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威胁,地震重灾区四川省青川县5日将5个乡镇的6000名民众紧急转移到安全地带避险。

  据青川县关庄片区抗震救灾指挥部负责人王治介绍,根据气象部门预报,5日夜间到6日夜间,青川地区将有30至50毫米降雨,可能导致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指挥部在4日23时40分接到市县紧急通知后,立即部署制定转移方案。此次转移涉及5个乡镇,分别是马公乡、石坝乡、红光乡、关庄镇和苏河乡。

  王治说,这些民众将转移到临近的竹园镇和马鹿乡。济南军区某部出动了大量官兵和40台车辆用于灾区民众转移。由于目前红光乡等3个乡镇仍未抢通道路,转移工作难度很大。

  此前,青川县已经转移出3000名灾区民众到剑阁和元坝两个县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