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环保中国从我做起系列影片启动 今起征集故事

共青团农村青年部-裴桓处长
共青团农村青年部-裴桓处长

军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虞婷
军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虞婷

    “环保中国 从我做起”系列影片项目启动

  今日起征集精彩环保故事

  6月4日,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和中国转业军人福利基金委员会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合作制作“环保中国从我做起”暨“纪念保护母亲河行动十周年”系列影片,并将面向全国征集精彩环保故事梗概。

  在新闻发布会上,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保护母亲河行动的开展情况。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水利部、农业部、环境保护部、国家林业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以弘扬生态文明为宗旨,教育青少年,感召全社会,为保护孕育人类文明的母亲河作贡献。保护母亲河行动自1999年实施以来,吸引了5亿多人次青少年参与,面向海内外筹集资金4.42亿多元人民币、20.52亿日元、建设了5540个面积达335.02万亩的工程,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进行了友好交流。保护母亲河行动得到了各级党政、社会各界乃至联合国的高度肯定。2001年,保护母亲河行动获得首届“中华环境奖”。2005年4月,保护母亲河行动获得联合国首届“地球卫士奖”。2009年是保护母亲河行动实施十周年,保护母亲河行动将以弘扬生态文明为主线,紧紧围绕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广泛宣传爱水节水护河的绿色理念。

  军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虞婷向记者谈起了“环保中国从我做起”系列影片的构思始末。

  作为电影人,我们不能只是让环境影响电影,我们还要让电影改变环境!希望通过系列环保题材的影片,为母亲河清流长、为国家环保事业献上微薄之力。

  “环保中国 从我做起”系列影片属于主旋律影片,华夏军人退役创业发展服务中心军创文化传播投入3—6千万进行拍摄,希望播出后,能够在全民环保的教育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从教育的角度来讲,光有教育的动机是达不到教育的目的。我们希望电影要避免“假、大、空”,以电影文化的积淀和电影人的智慧去征服观众。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把教育和真善美在娱乐中体现出来。应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平民喜剧的表达方式,抓住观众的心,在思想和情感上与观众引起共鸣,同时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这次“环保中国从我做起”系列影片精彩故事梗概征集的故事可以是自己亲身经历,也可以是我们身边的故事。梗概的重点要突出生活中出现的典型环保人物或是我们所见到的身边老百姓的环保幽默的故事、令人感动的故事、具有教育传播性的故事。特别欢迎类似《可可西里》这样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同时又具备较好市场开发前景的作品投稿。

  整个征集活动从6月5日正式开始,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至7月5日结束。征集期间将投稿的故事梗概发表在保护母亲河行动网站(www.momriver.org)、军创(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网站(www.jcyscb.com)《环保中国从我做起》故事征集专栏。公众可以以邮寄投票和网上投票的方式参与评选,根据投票选出10篇入围的故事梗概。2008年7月10日公布由评选委员会选出十佳环保故事梗概。其中包括一名一等奖,奖金10000元,四名二等奖,奖金8000元,五名三等奖,奖金2000元。获奖者将参与剧本的编写并参加公益故事片的拍摄活动。为了保证创作者权益,杜绝剽窃、外泄等情况发生,未获奖作品将在公证方和律师等监督下,由主办方统一删除、销毁。

(责任编辑:程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虞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