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公益团体组跨团体平台 扶助四川灾区儿童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红十字组织已与台湾儿童福利联盟、心理卫生学会等公益团体研商组成跨团体平台,首波任务计划对四川地震灾区失去依靠的儿童提供长期心理辅导与扶助。

  台湾红十字组织秘书长陈士魁表示,他于5月30日邀集包括台湾儿福联盟、台湾家扶基金会、台湾心理卫生学会,以及岛内一些大学社会系主任一起会商,组成了跨公益团体平台。


  陈士魁说,除了四川地震失去依靠的儿童的救助之外,台湾偏远地区的弱势儿童、低收入家庭子女与台湾少数民族儿童等,也列为救助重点对象。

  台湾儿福联盟执行长王育敏表示,该团体社工人员将在14日启程到四川,把台湾“9·21地震”灾后对失去依靠的儿童的扶助经验、知识带到当地,为当地培训社工人员。

  台家扶基金会也表示,该会与台湾联合劝募协会人员也将在8日到北京,除与北大社工系学生座谈之外,也将前往西安、兰州、成都等地做服务评估,除培训当地大学生在暑假进入灾区扶助失去依靠的儿童外,也将研商编印心理卫生、社工辅导等教材,让灾区家庭能参考利用。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