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两会复谈 > 复谈消息

新闻资料:海峡两岸关系协会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

  1991年12月16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在北京宣告成立。荣毅仁当选为名誉会长,汪道涵任会长。成立大会上还通过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章程》。章程规定,海协将以“促进海峡两岸交往,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为宗旨。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简称海协)于1991年12月16日在北京成立。它以促进海峡两岸交往,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为宗旨。 海协成立以后的工作重点主要有4项:

  一、逐步建立和发展与台湾岛内外民间团体和人士的联系与相互合作,发挥民间力量,共同促进两岸的直接三通和双向交流。根据国台办的授权,协会将负责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有关团体进行联系,处理相关问题。

  二、将就合作打击台湾海峡海上走私、抢劫问题与台湾授权团体海基会具体商谈。

  三、协会如受到委托,也将协同有关方面与台湾授权团体或人士就处理台湾海峡海上渔事纠纷和违反有关规定进入对方地区之居民及相关问题进行商谈。

  四、协会将积极为台湾岛内外各团体、各界人士提供有关祖国大陆投资、贸易和其他交流活动的政策、法规等咨询和服务。同时也积极向祖国大陆有关方面和地方提供对台文化、学术、体育、科技交流等咨询。

  汪道涵为海协会首任会长,李炳才为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为李亚飞。 地 址: 北京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1号(北京2908信箱) 电 话: 86-10-83536622

  传 真: 86-10-63571505,86-10-83536622-2364 邮 编: 100053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章程》 (1991年12月16日通过)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本会定名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是社会团体法人。 第二条 本会以促进海峡两岸交往,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为宗旨。 第三条

  为实现上述宗旨,本会致力于: 一、 加强同赞成本会宗旨的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联系与合作。 二、 协助有关方面促进海峡两岸各项交往和交流。 三、

  协助有关方面促进海峡两岸同胞交往中的问题,维护两岸同胞的正常权益。 第四条

  本会接受有关方面委托,与台湾有关部门和授权团体、人士商谈海峡两岸交往中的有关问题,并可签订协议性文件。 第五条 本会会址设在北京。 第二章 组织机构 第六条

  本会最高权力机构为理事会、协商产生。理事任期三年,可连任。 第七条 本会设会长一人,常委副会长一人,副会长若干人,秘书长一人。 本会聘请名誉会长。

  本会聘请顾问。 第八条

  理事会的职责是:每年度会务报告;修订章程;每年经费预算、决算;推举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聘请名誉会长;聘请顾问;决定增免理事;根据会长提名,决定秘书长人选。

  第九条 理事会每年举行一次全体会议。会长、常务副会长认为必要或经三分之一以上理事提议,可以临时召开理事会议。 第十条

  理事会决议事项,须经出席会议的多数理事通过。 第十一条 会长、常务副会长 、副会长、秘书长组成常务理事会,作为理事会的常设执行机构。

  常务理事会的职责是:召集理事会会议;增免理事,并提请理事会审议追认;根据秘书长提名,决定副秘书长人选。 第十二条

  会长领导本会工作。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协助会长工作。常务副会长主持日常会务。 第十三条

  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代表本会。经本会常务理事会授权,理事可代表本会办理某项具体事宜。 第十四条 本会根据需要设办事机构。 第三章 经 费 第十五条

  本会经费来源:民间赞助和捐赠;国家资助;咨询服务等其他合法收入。 第十六条 本会的收入、支出,受理事会监督。 第四章 附 则 第十七条

  本会的解散,应依法办理手续。 第十八条 本会章程自理事全体会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第十九条

  本会章程由理事会修改。理事会全体会议修改章程,须四分之三以上理事出席,并须出席会议的三分之二以上理事同意。 第二十条 本会章程由常务理事会解释。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道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