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彭州:救灾物资发放有序进行

  新华网四川彭州6月5日电(记者朱旭东、赵叶苹)对于社会关注度很高的物资发放问题,彭州市龙门山镇党委书记刘廷凯坦诚地表示,救灾物资发放正在有序进行。

  龙门山镇与震中汶川仅一山之隔,是彭州市损失最为严重的乡镇,一万多人口的镇,死亡422人,伤1500多人。
地震发生后第二天,就有部分救灾物资运送到龙门山镇,当地政府也启动紧急预案,并专门设立了物资发放组。

  随着抢险工作的稳步推进,龙门山镇等受灾乡镇物资发放逐步进入正轨。刘廷凯说,目前运送到镇里的物资由部队保管,镇里的干部负责管理,并要求各村、各生产队在领取发放救灾物资时必须建立台账,必须有领用者的签字。镇纪委还派出工作组到农户家里进行抽查,尽量避免差错。

  记者在彭州市新兴镇止马村安置点了解到,这里的村民对物资发放很满意,只要运送物资的车一到,村民们就会自发地前往临时村部帮着卸货。

  村民张心菊表示,不管来了什么物资,大米、方便面、火腿肠、蔬菜甚至水果糖,村里都是平均分的,有什么分什么,村民们没意见。“只要物资一到,村里马上就会通知我们去领,现在生活必需品基本都有都够用了,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张心菊说。

  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芝华表示,现在各受灾乡镇的物资领取发放都开始走上正轨。“我们不会辜负社会各界对灾区的爱心的”。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