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我国电子商务发展亟待技术和模式创新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王优玲)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5日表示,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取得了快速发展,但依然面临很多新的挑战,亟待进行电子商务技术、发展模式和业务模式上的创新。

  蒋耀平在“第三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上说,我国电子商务的地位和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电子商务交易额形成一定规模,但其发展依然受到国际贸易跨境物流问题、地区间数字化差异问题、网上信用制度不健全问题、网络安全问题、标准问题以及法规障碍等一系列问题的制约。


  蒋耀平说,通过技术、发展模式和业务模式上的创新来发展电子商务,将有利于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的深度结合,加速改变企业生产经营及组织形态,提升传统行业服务水平,并促进全球资源整合和贸易无纸化发展。

  商务部信息化司副司长聂林海说,当前,我国电子商务呈现多层次、多元化的发展态势。电子商务正在从大城市、沿海城市向中小城市、内地城市扩张,同时,其行业应用进一步普及,外贸、能源、制造、金融等行业成为发展电子商务的先行行业。在经济发达的东部地区行业网站发展迅速,仅浙江地区就有上千家,约占全部行业网站的二分之一。

  据介绍,我国网民今年2月已达到2.21亿,超过美国,居全球第一。国际出口宽带量已经超过370G,年增长率达到43.7%,域名近1200万个,年增长约190%,在国家级域名中实用域名仅次于德国,居全国第二。网站已经超过150万个,网页超过80.7亿,年增长达到89.4%。

  聂林海说,我国全新的第二代智能交易平台已经开始推广运用,移动商务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新领域,搜索引擎吸引了网民的注意力,成为电子商务最有潜力的盈利工具之一。网络视频、网络音乐、网络游戏为人们提供了新的虚拟娱乐方式,并形成了新的产业。此外,电子商务服务商以及网络公司在推进传统产业信息化的同时,自身正在向着产业化方向发展,形成了初具规模的电子商务服务业,为我国现代服务业的增长添加了新的特色。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 聂林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