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长沙两百特警开赴四川灾区 将维护当地治安(图)

昨日,200名长沙特警启程奔赴四川。石祯专 摄
昨日,200名长沙特警启程奔赴四川。石祯专 摄

  本报讯(记者 卜劲文)“到灾区了一定要好好干,他们很需要你们。”昨日上午,在不少市民、特警家属代表期待的目光中,市公安局特警支队200名特警队员全副武装开赴四川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据悉,此次特警赴川是长沙首次在全国范围内接受调动跨省执行任务。

  “四川有难,全国支援,我们全体特警将认真履行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作风,热情为灾区人民服务,帮助灾区重建新的生活。”带队开赴灾区的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铁民告诉记者,按照有关安排,长沙200名特警队员主要部署在四川灾区重点城市、乡镇、灾民集中安置点和重点要害部位,开展治安巡逻防控、打击违法犯罪、处理群体性事件、承担接处警工作和做好灾民服务工作。

  上个月得知该任务后,市特警支队全体特警纷纷请战,向支队党委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到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方工作。经过层层筛选,200名政治素质高、身体条件好、业务技能优和组织纪律强的特警队员入选,并进行了集中动员和严格训练。记者看到,出发仪式上部分特警家属也赶到现场,为丈夫、父亲、孙儿加油。听到长沙特警出发的消息,在附近一家医院的四川灾民也早早赶来了,为特警队员送行。

  昨日上午9时许,全体特警队员全副武装统一登车出发,先导车、指挥车、通讯保障车、运兵车、装备车、特种车、后勤保障车、抢修车、备用运兵车等23台车辆组成车队开赴灾区。据悉,特警队员将在四川灾区服务3至5个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