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大选民调:奥巴马与麦凯恩起跑点势均力敌

麦凯恩与奥巴马两人之间的竞争已经开始。

  中新网6月6日电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准总统候选人都已经产生。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五日综合五月份全月民调分析指出,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全国支持度为百分之四十五点四,民主党准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支持度为百分之四十五点六。两人是以势均力敌的态势开跑。

  据“中央社”报道,盖洛普分析,如以性别区分,男性百分之四十九支持麦凯恩,百分之四十三支持奥巴马;女性百分之四十二支持麦凯恩,百分之四十八支持奥巴马。


  如以年龄区分,选民越年轻越支持奥巴马,越老越支持麦凯恩。二十九岁以下选民百分之三十六支持麦凯恩,百分之五十九支持奥巴马;三十岁到四十九岁选民,两人都获得百分之四十六的支持度。五十岁到六十四岁的选民,百分之四十七支持麦凯恩,百分之四十四支持奥巴马;六十五岁以上选民,百分之五十支持麦凯恩,百分之三十八支持奥巴马。

  如以种族区分,非拉丁裔白人百分之五十三支持麦凯恩,百分之三十八支持奥巴马。非拉丁裔黑人百分之四支持麦凯恩,百分之九十支持奥巴马。拉丁裔百分之二十九支持麦凯恩,百分之六十二支持奥巴马。

  如以教育程度区分,教育程度越低越支持麦凯恩,越高越支持奥巴马。高中程度以下选民百分之四十六支持麦凯恩,百分之四十三支持奥巴马。大学未毕业选民百分之四十七支持麦凯恩,百分之四十五支持奥巴马。大学毕业选民,两人都获得百分之四十七的支持度。硕士以上选民,百分之四十一支持麦凯恩,百分之五十四支持奥巴马。

  如以收入区分,低收入者较支持奥巴马。年收入在二千元以下的选民,百分之三十六支持麦凯恩,百分之五十三支持奥巴马。年收入在二千至五千美元之间的,两人都获得百分之四十六的支持度。年收入在五千到七千五百美元的选民,百分之五十支持麦凯恩,百分之四十四支持奥巴马。年收入在七千五百美元以上的选民,百分之四十九支持麦凯恩,百分之四十五支持奥巴马。

  如以地域区分,南部和西部较支持麦凯恩;东部和中西部较支持奥巴马。南部选民百分之五十二支持麦凯恩,百分之三十九支持奥巴马;西部选民百分之四十三支持麦凯恩,百分之五十支持奥巴马。东部选民百分之四十支持麦凯恩,百分之五十支持奥巴马。中西部选民百分之四十三支持麦凯恩,百分之四十七支持奥巴马。

  如以党籍区分,民主党选民百分之十五支持麦凯恩,百分之七十六支持奥巴马;共和党选民百分之八十五支持麦凯恩,百分之十支持奥巴马。独立选民百分之四十五支持麦凯恩,百分之四十三支持奥巴马。

  如以意识型态区分,自由派选民百分之十四支持麦凯恩,百分之八十支持奥巴马;保守派选民百分之六十九支持麦凯恩,百分之二十三支持奥巴马;温和派选民百分之三十八支持麦凯恩,百分之五十支持奥巴马。

  如以宗教区分,基督教选民百分之五十一支持麦凯恩,百分之四十一支持奥巴马。天主教选民百分之四十六支持麦凯恩,百分之四十五支持奥巴马。犹太教选民百分之三十五支持麦凯恩,百分之五十七支持奥巴马。非以上三教选民,百分之二十六支持麦凯恩,百分之六十六支持奥巴马。

  以婚姻状况区分,已婚选民百分之五十二支持麦凯恩,百分之三十九支持奥巴马;未婚选民百分之三十五支持麦凯恩,百分之五十五支持奥巴马。

  如以红州(倾向支持共和党)蓝州(倾向支持民主党)区分,二零零四年布什赢取超过六个百分点的州,百分之五十二支持麦凯恩,百分之三十九支持奥巴马。克里赢取超过六个百分点的州,百分之三十九支持麦凯恩,百分之五十三支持奥巴马。布什和克里输赢在五个百分点之内的州,百分之四十四支持麦凯恩,百分之四十七支持奥巴马。

  这项民调是盖洛普综合五月一日至三十一日所作的民调,共访问二万五千五百十二位登记选民,抽样误差为正负一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洛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