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考虑与麦凯恩辩论挑战 发掘弱点拉拢选民

  在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竞争中领先的贝拉克·奥巴马竞选班子11日说,他们在认真考虑和稳获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格的约翰·麦凯恩展开公开辩论。双方助手都说,正为两人可能在总统选举中的交锋草拟策略。

  愿意辩论

  麦凯恩阵营此前提出,愿在今年夏天组织全美巡回辩论,由麦凯恩和奥巴马在选民面前“面对面”。


  奥巴马阵营首席选举策略师戴维·阿克塞尔罗德11日说,奥巴马阵营在“非常认真”地考虑麦凯恩阵营提议。

  “我们应尽快开始辩论,我们应就各自的施政方向展开无拘无束的辩论,”他告诉福克斯电视台“周日新闻”节目,“我们对这个建议很感兴趣,希望坐下来好好讨论。”

  奥巴马10日在俄勒冈州竞选活动时也被问及麦凯恩阵营的提议。他说,麦凯恩阵营的提议是个“好主意”。

  奥巴马目前在民主党内选情领先。他在经预选产生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宣誓代表”人数上领先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近日又屡获由民主党高层担任的“超级代表”支持。奥巴马现在共有1864.5张党代会代表支持票,希拉里为1697票。奥巴马距离实现总支持票过半还差160.5票。

  拉拢选民

  《纽约时报》11日说,选情领先的奥巴马和稳获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格的麦凯恩都已开始放眼总统选举,将对方视作对手制定策略。

  报道说,由于两党忠实支持者旗鼓相当,独立选民对总统选举至关重要。在美国历史上,独立选民尤其关注政府改革,厌恶党派争斗。

  麦凯恩的顾问深知这一点。他们说,将让麦凯恩以融合两党政策的形象出现在选民面前,将奥巴马描述为完全站在民主党一方,脱离美国大众的人。

  奥巴马的顾问则打算将麦凯恩描述为与当今美国政府思路一致,完全靠布什政府支持赢得共和党候选人提名的人。

  此外,拉美裔选民也是双方争夺的重点。由于拉美裔选民历来以民主党支持者居多,麦凯恩阵营在争取拉美裔方面花了很大力气,力争突出麦凯恩对改革移民法的支持态度。

  发掘弱点

  拉拢选民

  同时,麦凯恩和奥巴马阵营都在发掘对方弱点。

  麦凯恩的顾问说,他们认为,奥巴马容易在疲倦或被问到棘手问题时不耐烦,与小城市或农村选民沟通时努力不够。此外,奥巴马在外交等事务方面缺乏经验也将是麦凯恩阵营攻击的重点。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弗兰克·多纳特利说:“我们将瞄准奥巴马年轻和缺乏经验的缺点。”

  但年龄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麦凯恩比奥巴马年长约25岁,《纽约时报》说,奥巴马阵营近几周不断展示他在篮球场上和与家人在一起时的场景,或许可看作在暗示他充满活力与朝气。

  除此之外,麦凯恩支持伊拉克战争、支持扩大对富人的减税范围等也是奥巴马可以攻击的目标。(史先振)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