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mangazine|名牌》杂志 > 大道/极乐

SUV中的F1 试驾卡宴GTS




    新闻来源:名牌杂志

  SUV中的F1 试驾卡宴GTS

  文|杨济一 图|本刊资料库

  女士们、先生们:现在是下午4点30分,在各位记者都体验过制动(Braking)、操控(Handling)、越野(Off-Road)、赛道(Roadtour)和绕桩(Slalom)之后,被我们称为“复仇时间”的时刻终于到来了!

  所谓“复仇时间”,是因为你们中的很多人,在前面活动中的表现非常让人恐怖,把我们教练吓得要死;现在,轮到我们教练上场了,我们也要让各位体会一下被吓到要死的感觉!在接下来的表演中,我们会将车子的性能发挥到90%以上,我知道,坐在副驾上的你们会嫌车开得太快、脸色会吓得发白。

不过没关系,你们尽管把感受告诉我们——我们会把车开得更快!

  这是2008年3月18日在上海F1赛道上举行的保时捷全球路演(Porsche World Roadshow 2008)活动。保时捷全球教练用幽默的语言宣布全天活动高潮的开始:让保时捷像火箭般奔向战场!

  紧接着,保时捷家族产品粉墨登场,911、Boxster、Cayman、Cayenne四个车系的经典款和最新款Carerra、Turbo、GT3、Cayenne GTS等车型首尾相接,在巨大的轰鸣声中飞驰而去,因为下雨而略显冷清的F1赛场顿时被发动机的嘶吼点燃。

  不过,在这场保时捷的群英会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倒不是Turbo、GT3等经典款——由于期待太高,这些太过经典的绝对好车失去了让人惊喜的机会,或者说,即便它们表现超乎寻常,看客们也会视之为理所当然,反倒是刚上市的Cayenne GTS,由于其庞大的身躯,在家族成员中受到了特别的关注,所有记者都在想同一个问题:Cayenne也能像911一样地奔跑吗?别人可都是跑车,它SUV来赛道上凑什么热闹?

  这也许就是GTS被安排在车队末位的缘故。和那些矮得趴在地上、形似猎豹的跑车相比,GTS怎么看都像是一头大笨象——大笨象即使掉了队,也没有人会太当回事。带着这个疑问,我抢上了红色的GTS的副驾,说“抢”,那是因为有些记者实在“不自觉”,试乘过不止一次。4.8 I自然吸气V8发动机开始工作,在两个镀铬双尾管的煽风点火下,在可变阀门造就出的震撼的排气声浪中,转弯,又转弯,再转弯,没有踩刹车,还在加油,甩尾,真正意义的甩尾出现了!让无数人着迷的“漂移”出现了!

  此时,眼睛如体验过山车般自觉闭上。感觉轮胎和路面扭打在一起,数声尖利的叫声之后,阵阵焦味刺激着鼻腔;感觉车子就快翻倾,身体就快被甩出车厢,唯一能做的,便是被安全带死死捆在座椅上,等待着命运的安排——

  “再来一次!”肾上腺素分泌过多的乘客们大声嚷嚷。

  在身体的极度不适中,还是鼓起勇气瞅了几眼仪表盘, 180km/h、210km/h、247km/h!对,这就是让人惊异的247km/h,眼瞅着GTS的最高时速251km/h就在眼前!不过终于也没有达到251,活动就在这仅有的遗憾中宣部结束了,轮胎的焦味、排气管的轰鸣和“真爽”的赞叹声在F1赛场混合发酵,酿出一桶热辣辣的二锅头,让人有种不醉不归的冲动。

  我此前在珠海赛道开过多款法拉利,个人认为有点夸张,不太适合“正常人”享用,而且动辄300万的售价,也让人多少会产生一些“性价比失调”的想法。比较而言,Cayenne绝对是“后奔驰、宝马时代”一个不错的选择:既可以在赛道上恣意驰骋,也能在拥挤的城市中间找到表演的机会。

  最后一点提示:希望所有已经买了Cayenne的朋友,务必把车开到赛道上去玩一玩,绝对会有超乎寻常的感觉。别老开着Cayenne在城市里摆阔,既伤人自尊,也白白浪费了一辆好车——把跑车当轿车开,这是对一辆跑车最大的侮辱。

  GTS极速之谜

  (1) 相较于一般的Cayenne S,GTS的车身高度降低了20mm与24mm(钢制弹簧车款);

  (2) 与Cayenne Turbo相比,GTS的轮拱特地加宽了14mm,以提供更大的空间容纳轮胎;

  (3) GTS的引擎由Cayenne S车上的4.8升DFI V8改良而来,但最大马力增加了20hp成为405hp/6500rpm,扭力输出则是51.0kgm/3500rpm,为让更多的空气能够顺利吸入燃烧室,节气门的直径也由76mm增大为82mm;

  (4) 当车辆进入Sport模式之后,PASM(主动式悬吊)也会自动切换进入运动模式,不仅减震筒阻尼会增强,若是使用气压悬吊的车款,车身高度还会更进一步降低;

  (5) PDCC(主动式底盘控制系统)是Cayenne GTS的选用配备,借着可迅速建立高压的液压驱动可变防倾杆,当车辆在高速弯中发生侧倾现象之前,PDCC可产生抵抗车身侧倾所需的应力;

  (6) Cayenne GTS的终传比由一般的3.55:1修改成为4.1:1,这是GTS比起一般Cayenne S加速更强劲的重要原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