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军队卫生防疫队“进村入户”对灾区全面覆盖

  新华网成都6月6日电(记者刘永华、李宣良、朱映涛)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按照“抗大灾、防大疫”的要求,组织军队卫生防疫队“进村入户”,防疫监控和消毒工作不留死角,实现了对灾区的全面覆盖。

  记者6日从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了解到,救灾部队目前已组织92支防疫分队深入灾区各个乡镇进行防疫监控工作,发放防疫宣传资料27万余份,开展官兵和灾区群众健康教育63.2万余人次,检测乡村供水单位1.09万余个,进入灾区群众临时安置点消毒房屋24.6万余间,防疫消毒面积5398.23万余平方米。


  成都军区联勤部卫生部先后在成都、德阳、绵阳、雅安、广元、阿坝6个片区,组织对灾区254个乡镇的1.27万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进行了消毒杀虫、消毒制剂配制和喷雾器使用方法等基本防疫技能的培训。

  在北川,成都军区某防化团充分发挥机械化优势,开动29辆防化洗消车对县城及附近乡村进行地毯式的大洗消。同时,数百名官兵身着厚重的防毒服,背着喷雾器,走进每一处废墟死角反复洗消。

  在卫生防疫“进村入户”的过程中,各级专家发挥了重要作用。第四军医大学60名防疫专家分别深入安县、北川县、平武县等地偏远乡镇实地考察,分析疫情隐患,根据不同情况制订防疫方案,指导卫生防疫人员对人口密集的地域、易受污染的水源地、尸体掩埋地等实施重点防疫。

  解放军总医院医疗队的专家们翻山越岭,走遍了汶川县水磨镇的18个自然村。济南军区100多名医务人员组成“卫生防疫流动医疗队”,先后在300多个乡村开展定期防疫。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