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彭州全面复课 重建学校至少要抗八级强震(图)

彭州灾区的中小学生已全部返校复课
彭州灾区的中小学生已全部返校复课

  彭州灾区全面复课 重建的学校至少要抗八级强震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代朗) “小小的我虽然还不能回报大家,但我和我的同学们将把这一间间用爱心凝成的教室每天都干净整洁,让教室每天都充满朗朗的读书声,让教室每间都贴满奖状。”面对来自社会各界涌来的爱心和关怀,地震重灾区彭州市所有被关爱中小学生发出这样的感恩声。6月6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援建的彭州市二十七所中小学过渡性校舍正式交付使用,当地两万三千多名灾区中小学生已全部返校复课。

  过渡性校舍提前交付

  5月12日的八级汶川大地震,使彭州二十个乡镇的九十五所学校受到不同程度破坏,损坏面积达三十三万平方米,上万名中小学生瞬间失去校园。了解到灾情后,中国红十字会立即派出工作人员深入灾区实地查勘,迅速决定出资1649万元,为彭州灾区二十七所学校援建三万平方米过渡性校舍,以使学生们能早日复课。

  5月23日,成都市指定成都城投集团承建建设任务,并要求6月15日前完成任务。接受任务后,城投集团工程技术人员和施工队伍5月24日进场开工,最终在确保工程高效优质的前提下提前竣工并交付使用,从而为彭州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多争取到十天的宝贵学习时间。

  重建校舍首要考虑抗震

  “地震后经过检查发现部分学校稀教学楼还能够使用,再加上所有的过渡性校舍,已经能够满足彭州全部中小学生复课的需要。”彭州教育局局长高显忠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需要整体或部分重建的学校正在规划和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损坏学校重建后将具有更强的抗震能力,其抗震级数虽然上级有关部门还没有最后确定,但我认为至少需要能承受八级以上地震。”高显忠告诉记者,由于整体重建的学校全部都在地震重灾区,因此选址还将由地质专家提供意见,有的学校可能会调整地址。高显忠还透露说,所有新学校按计划将在明年九月开学前全部交付使用。

  “所有地震后成了孤儿的学生我们将免除所有学费,并按照资助标准给予生活上的帮助。”高显忠表示,这些孩子今后的生活将主要通过三种方式解决,一是通过亲戚收养,二是送到成都社会福利机构寄养,或者由社会爱心人士资助在当地群众家里收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