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推出国内首个支持灾后重建的公益信托计划

  中新社北京六月六日电 中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公益信托计划六月六日在陕西西安推出,这是银监会近日下发《关于鼓励信托公司开展公益信托业务支持灾后重建工作的通知》后,第一个推出的公益信托计划。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银监会刘明康主席迅即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抗灾自救的同时,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全社会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做出积极的贡献。
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随之鼓励信托公司依法开展以救济贫困、救助灾民、扶助残疾人,发展医疗卫生、环境保护,以及教育、科技、文化、艺术、体育事业等为目的的公益信托业务。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出台有关通知和措施。

  与此同时,西安信托公司也根据陕西省银监局局长李建华的指示,依据《信托法》、《公益事业捐赠法》、《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迅速行动,在陕西省银监局与省民政厅协调,并获得民政厅的同意下,仅用两周的时间,即于今天顺利推出三年期的“西安信托五.一二抗震救灾公益信托计划”。用以支持陕西汉中、宝鸡等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该计划共募集信托资金一千万元。募集的资金来源为上海证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百七十万元(西安信托股东)、深圳市淳大投资有限公司三百二十万元(西安信托股东)、西安国际信托公司二百万元、深圳市斯科泰技术有限公司一百一十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以发行公益信托的方式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是信托业务的一种创新,在国内尚属首创,为参与公益事业的捐赠者提供了一种新的途径和公益活动模式。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