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人大代表筹款6亿多元赈灾 设灾后助学基金

  以各种方式投入到赈灾行动中

  在粤人大代表筹款6亿多元

  本报讯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深深刺痛了每个中国人的心。昨日,记者在省人大常委会获悉,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以各种方式投入到赈灾行动中去,以个人、单位以及其他方式共筹集赈灾款6亿多元。

另悉,省人大将于6月20日专门召开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广东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报告。  

  省人大捐款3亿多元

  据不完全统计,仅捐款一项,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以个人名义捐款1321万元,以单位及员工名义捐款约8422万元。同时,全国人大代表们还积极利用自身优势,以系统内捐款、赈灾义演等其他方式筹款赈灾约1.9966亿元;省人大代表以个人名义捐款约3109万元,以单位(企业)及员工名义捐款约7348万元,以其他方式筹款赈灾约2.3206亿元。两者筹款合计6亿多元。

  另外,为了让代表们准确掌握广东抗震救灾工作的整体情况,依法履行地方权力机关的职责,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同意,省人大将于本月20日召开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专门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广东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报告。  

  发挥自身优势捐款捐物

  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很多是各行业领域的精英,在这场全民救灾的过程中,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筹款捐物,慷慨解囊。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副董事长董明珠拿出120万元稿酬捐助地震灾区。此外,在董明珠等人的号召下,以格力电器为首的格力系企业及格力人共捐款2500万元支援灾区。

  全国人大代表、康美药业董事长马兴田向灾区捐赠100万元。在得知灾区急需药品、食品等物资后,马兴田紧急调整生产任务,筹集阿莫西林、诺氟沙星、诺沙等价值100万元的灾区急需药物,并亲自监督,于5月13日下午派专人专车送往灾区。当药物送到重灾区彭州市时,那里的医生激动地说:“实在太及时了!” 

  设置灾后助学基金

  “想着灾区群众那一张张流泪的脸,那一颗颗流血的心,我们不可能平静如常!”这是众多全国人大代表最深刻的感受,他们对灾区的帮助发自内心,充满温情。

  广东川籍打工者众多,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林楷在捐款的同时,竭力安排好公司的200多名川籍员工的生活。对于仍旧想留在公司的员工,公司为他们提供免费电话;对于需要回家的川籍员工,公司则帮助他们安排返家事宜,全额报销往返路费。

  孤儿、教育、就业等一系列问题成为灾后重建的大难题。为了尽最大力量支援灾区,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会长刘武设置了灾后助学基金,专门帮助生活困难的孤儿上学。全国人大代表、惠州市环保局副局长黄细花利用手机信息发动亲友向灾区捐款,并帮助灾区两名大学生毕业生安排工作。省人大代表、广东龙光集团董事长还准备捐建一所全日制高中学校。徐林赵思华任宣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