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深圳欲与香港共建全球性国际金融中心

  深圳欲与香港共建全球性国际金融中心

  ⊙据新华社电

  6日在深圳举行的中共深圳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出台了“深圳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市”文件,文件表明,深圳将全面加强与香港的金融合作,与香港共建全球性国际金融中心。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在会上对新出台的文件作了说明。他表示,深圳要学习借鉴香港金融业的经验,努力完善深港两地清算系统,加强深港之间资金交易基础设施建设。

  许宗衡说,深圳正积极争取国家支持,扩大深港两地企业小额贸易人民币结算额度,尝试允许香港和深圳居民在两地间有限度地汇出和汇入人民币,推动深港共建人民币离岸中心,为人民币国际化进行探索。

  他指出,要推动深港两地证券交易所开展合作,探讨建立两地证券交易所会员互认机制,促进两地资本市场的融合,吸引更多的香港金融机构营运总部落户深圳。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