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派出所长驾警车撞人续 经调查认定酒后驾车

  海口晚报网6月7日讯

  本报6月6日刊发了《肇事所长到底有没有酒后驾车?》一文后再次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众多读者纷纷致电本报新闻热线表示希望乐东警方尽快公布肇事所长钟茂盛的酒精检测结果。

  7日上午,记者联系死者洪华平的家属了解到,“6·2”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的结果已经出来,经认定,肇事所长系酒后驾车,血液中酒精含量达28mg/100ml。


  事件回放:

  先撞人后撞树 摩托被撞飞8米

  6日中午12点,记者得知死者洪华平的父亲洪其明拿到了“6·2”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后,立即赶往死者家中了解情况。

  洪其明的家位于乐东县志仲镇保脱村,该村距离志仲镇大约4公里。当记者赶到其家里时,洪华平的后事已经基本料理完毕,但是许多亲友仍聚集在家中讨论那场让一家人悲痛不已的车祸。

  在其家中,记者见到了洪华平的亲属以及事故发生时的第一目击者小李。小李介绍,事发当天,他与洪华平一同骑着摩托车前往志仲镇,“洪华平驾驶摩托走在前面,车上还有2人,我的车在后面,两部车前后大约5米。”小李说。

  小李说,当我们沿着马路右车道行驶到志仲中心小学附近时(314省道47km路段),突然发现有一辆车牌号为琼O0686的越野警车迎面行驶来,“按规则警车应该行驶在左车道”卤莽的警车让小李等不知所措。

  小李说,警车速度很快,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行驶在前面的洪华平见状立即紧急刹车,但是警车还是迎面撞上了他们。

  “洪华平所骑的摩托车被撞飞了起来,大约飞了8米远,洪华平及其妻子已经不省人事。”小李说,碰撞后,警车还没有停下来,而是向路边撞去,撞断了路边一棵大树以后才停了下来。他说,警车上坐着两个人,其中坐在驾驶室内的是一位穿着制服的警察,事故发生后,肇事者还想继续发动车辆,自己见状立即走到肇事车前做出停止发动的手势,肇事者才停下来,打开门走出驾驶室。

  此时,围观的群众已经很多,当肇事民警走出驾驶室时,众人认得这位民警便是保显农场派出所的所长钟茂盛。“肇事所长走下车时满身酒气,脸色发红,明显喝过酒。”小李说,当他们质问钟茂盛为何将车开得那么快等问题时,钟始终保持沉默。

  责任认定:

  肇事所长酒后驾车 酒精含量28mg/100ml

  事故发生后,乐东交警大队立即前往现场勘察,当天便对钟茂盛进行刑事拘留。

  经过近三天的调查,乐东警方已经对事故责任作出权威鉴定,并于今天早上将《交通事故认定书》交到了洪其明手上。

  在洪其明家中,记者见到了这份《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书》显示,事发时的现场情况为东西走向,划设交通标志,道路为沥青道路,路面平坦,该路段限速为40公里。然而,事发时,钟茂盛所驾驶车辆的速度为70公里左右,属于超速行驶。

  钟茂盛所驾驶的是保显派出所的警用车辆,这辆车已经损坏无法进行路试检验。据了解,肇事警用车为越野车,事故发生后,其车头、挡风玻璃等部件已经严重损坏。

  另外,经过对钟茂盛本人血液进行乙醇浓度检测发现,他属于酒后驾车,血液中酒精含量达28mg/100ml。《认定书》在“交通事故形成原因”中写道,钟茂盛酒后驾车,并违法超速、占道行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第22条2款、第35条、第42条1款之规定,负主要责任。

  随后,记者联系乐东交警大队的有关负责人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申请检察机关对钟茂盛提起批捕,一周后将有结果。

  人间悲剧:

  一次事故 两个家庭均受害

  一起不幸的交通事故让洪华平和钟茂盛两人的家庭都蒙上了阴影。

  记者在来到洪华平家中采访时,他的后事已经基本处理完,一座瓦房的屋檐下平放着一座刚刚做好的墓碑,墓碑上刻有洪华平的名字、出生日期和去世日期。

  他两个女儿,一个2003年出生、一个2007年出生,天真的孩子尚没有意识到她们已经永远地失去了父亲。

  洪华平的叔叔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侄子和其妻子便被送往三亚市农垦医院抢救,但是当救护车行驶到三亚凤凰镇时侄子已经死亡。据了解,目前洪华平的妻子还在农垦医院抢救,目前情况已经稳定了。

  洪其明介绍,这起不幸的遭遇给洪家的打击是巨大的,因为洪华平是家里唯一的儿子,家里要靠他开收割机养家,是家里的顶梁柱,如今他却撒手而去,全家人都非常悲痛。现在,洪家盼望司法机关依法对肇事者进行处理,还死者一个公道。

  同样,这起事故也让钟茂盛一家陷入了无尽的悲痛当中。

  记者前往采访时搭乘了一位乐东民警的汽车,他曾是钟茂盛的同事。他告诉记者,钟茂盛在平时工作中表现比较踏实、能干,群众关系较好,但是这次事故改变了他的一切。

  通过交谈,记者了解到,钟茂盛的爱人是位下岗工人,现在失业在家,其大女儿正在读大学,儿子今年高考,在高考前一天得知父亲被刑事拘留的消息,一家人都非常悲痛。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天下午,肇事所长钟茂盛的妻子也随警方来到死者家中探望。“这一次事故彻底地改变了两个家庭,令人痛心。”他感慨地说。(王成诚刘守波) (来源: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华平 | 洪其明 | 钟茂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