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空军采取措施关心救灾官兵

  新华网成都6月7日电 (孙茂庆、申进科)自5月12日起就在理县甘堡藏寨抗震救灾的成都军区空军某雷达团上等兵李潇,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18岁的生日不仅被空军政委邓昌友记住了,而且这位上将还亲笔为他题写了生日祝辞。


  说起上将为自己过战地生日的事,李潇脸上挂满泪花:“我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虽然我的双肩还很稚嫩,但我决心将抗震救灾战斗进行到底!”

  前往李潇所在部队慰问的空军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汶川地震后,空军先后投入2万余名兵力参加抗震救灾。为确保参战官兵身心健康,空军上下协力,坚持“三个到位”。

  生活保障到位。针对工作强度大、体力消耗大的实际,空军向主要参战部队选派了营养师,让官兵们吃饱吃好。针对长时间在恶劣环境下工作、一些官兵出现皮肤不适的情况,选派空军总医院5名皮肤病专家,携10000多支特效药,为官兵服务。

  防疫措施到位。记者在成都军区空军某部看到,每个帐篷的醒目位置都张贴着《震后防病先从自己做起》的宣传画,每人身上都有1本《汶川震后卫生疾病防治知识专辑》小手册。官兵们在废墟中营救伤员之前,专业卫生防疫人员先期到达现场喷射含氯制剂,杀掉病原微生物。同时,他们派出专业防疫消毒分队定期对驻地周边进行检测消毒,监督官兵按要求佩戴防护器具,按要求处置开放性伤口。

  救济帮困到位。空军先期筹措500万元,用于资助家在灾区的救灾一线官兵,帮助他们的亲人渡过难关。同时,还制订一系列措施,为家庭受灾特别严重的官兵提供制度支持。

  “地震灾害无情,空军领导有爱,我们的心在战斗中很温暖!”一直在黄继光家乡抗震救灾的空降兵某团“黄继光连”战士陈健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