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陇南近2万学生高考延期 17日前搭完高考用房

  近2万学生高考延期 陇南17日前搭完高考用房

  晨报讯 (记者 赵王月) 记者昨天从陇南市教育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陇南地震灾区各类学校中已经有近九成学校复课,返校上课的学生也已经超过八成,同时,陇南市已经出台了《抗震救灾期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预案》,要求灾区各县区高考考点在6月17日前完成活动板房搭建工作。

  由于汶川地震导致甘肃省陇南、甘南两个灾区的学校校舍受损严重,经教育部批准,甘南陇南地区17个县市区将延期举行高考,两地应届高考生为2.3万名,具体考试时间尚未确定。

  “陇南今年高考考生人数接近2万人,教育部门为了让他们能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使地震对考生考试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从5日起,已经做出具体安排。”昨天,陇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刘为民告诉记者,他们首先要确保各考点的活动板房按时完成,并确保在17日前搭建完成。“一方面是为了确保考生安全,另一方面是为了避免余震对考生正常考试造成影响。”刘为民说,考虑到考生即使在确定安全的楼房内考试,一旦出现余震很可能造成恐慌,影响考生成绩和正常考试秩序,在防震的活动板房内考试能够有效避免恐慌。

  另外,根据预案,学生的食宿、交通也必须由学校统一组织。据介绍,陇南灾区的高考点集中在全市9个县区,大量考生是从各个乡镇来到城区,食宿由学校统一安排,可以避免出现饮食卫生安全和人身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