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地震题材进高考语文试题 作文题用了老故事(图)

  现场回放

  ●连考三年 考生紧张进医院

  晨报讯(记者 刘墨非)由于情绪紧张,昨天在北京七中考点参加考试的一名男生,最终被120急救车送到了安定医院。

据了解,这名考生是一名复读生,今年是第三次参加高考,前两次分别考了600多分和580多分,由于对成绩不满,今年再次参加高考。

  刚刚开考不久,七中考点的这名男生即出现心慌胸闷症状,正在巡视的120急救车随即为这名考生进行了紧急对症处理。由于情况特殊,加上考生坚持进行考试,考点还为这名考生单独辟出了临时的考场。不过,这名男生最终没能完成昨天的考试。因为症状没有缓解,而且情绪紧张过度,考生甚至出现了一些情绪问题,手抖无法答题。最后被120急救车送到了安定医院。

  ●服药过量 女生错过了高考

  晨报讯(记者 刘墨非)因痛经服用10片止痛药芬必得,一女生出现头晕、恶心、乏力等症状,被999送入医院,错过了高考。

  昨天7时46分,一名家长求助999,因其18岁女儿出现头晕、无力等症状。医务人员询问得知,考生因痛经在考试当天凌晨3点服用芬必得。据家长称,孩子先后服用了10片。999随即将考生送至医院。医生认为,考生身体状况无大碍。999又把考生送回位于三里屯一中的考点。

  “可是这孩子被送到学校门口时,头晕、面色苍白,自己无法坐起来,甚至连眼睛都睁不开。”经学生本人和家长同意,999再次将考生送回医院接受治疗。

  ●不识考点 民警开车送考生

  晨报讯(记者 郝涛)昨天8时30分许,大兴区兴华中学门前,延庆考生李某神情紧张地跑到正在值勤的大兴交通支队民警刘伟和李玉新面前说,他的考点在大兴八中,但他是第一次来大兴,不知道该怎么走,已在附近转了半天了。两名民警听完后立刻决定,由刘伟开车将小李按时护送到大兴八中。

  ●心理辅导 咨询台开进考点

  晨报讯(记者 金星)昨天,设在北京八一中学考点外的“高考心理负担站”成了不少考生家长的倾诉和咨询的平台。一上午,约有百名家长围在一起,在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缓解高考带给自己和孩子的压力。

  心理咨询师郎俊莲特别提醒,家长应做孩子的倾听者,静静地陪伴,可以给孩子一个微笑,孩子不提的事情,就不要提。

  ●午睡过头 交警6分钟护送

  晨报讯(记者 王彬)一名考生竟然在午休时睡过了头,幸亏交警护送,才按时抵达考场。昨天14时25分,西城交通支队府右街队民警孙海明在灵境胡同西口值勤时接到一对母女求救。经请示,孙海明立即让母女俩上了巡逻警车。在前行过程中,大部分路口遇到了红灯,由于时间紧迫,孙警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驶过7个路口,仅用了6分钟就将考生送到考场附近。

  ●轮椅考生 特意安排进一层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为帮助一名手术后行动不便的考生顺利应考,考点校不仅开通绿色通道,还特意调整了整个考场楼层的安排顺序,将这名考生安排在最为方便的一层。这是记者昨天在北方交大附中考点发现的。考点校为她特意打开了考场大楼的东侧门,通过这条“绿色通道”,这名考生可以少走70余米的路,还能不走台阶进入考场。

  ●北京高考作文题●

  在课堂上,老师拿了一个玻璃杯,里面放了一个大石头,差不多和杯子一样大,老师问大家:杯子满了吗?一个学生回答:没满,还可以放沙子。待学生放完沙子,老师又问:满了吗?全班同学回答满了,有一个男孩却回答没有满,还可以放水。老师笑了,接着把沙子和石头倒出来,杯子是空的。这回老师是往杯子里放沙子和水,然后问大家,杯子满了吗?如果要放石头进去,该怎么放?男孩就把杯子里的沙子和水倒出来,先把石头放进去。

  老师让学生们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学生们各抒己见:

  观点一,“看起来到了极限,其实还有很大空间”。

  观点二,做事要有一定的顺序,应该先放沙子。

  观点三,对,分量重的事应该先做,比如大的石块应该先放进去。

  观点四,不一定吧,先放沙子和水也未必不可……

  学生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体裁不限。

  今日提醒

  英语听力考试

  提前15分钟进场

  晨报讯 (记者 罗德宏) 今天15时,高考外语正式开考。市民将可和考生一道通过北京电台新闻广播中波828千赫和调频100.6兆赫两个频率收听英语听力试题。特别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开考前15分钟,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14点30分,新闻广播将开始预报,并为考生安排些轻松钢琴曲,14点50分开始播出试听部分,15点正式播出试题。

  听力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提问,16时30分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播音中播放答题时间和看题时间,考生可边听边将答案标注在试卷上,外语科考试结束前,考生须将答案用2B铅笔涂到答题卡I上。

  新闻链接

  16省份考场

  可实时监控

  据新华社电  虽然身处北京,教育部部长周济却可以借助“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管理与服务平台”的视频监控设备,实时关注陕西灾区考生的情况。不仅如此,他还可以与31个省区市的省级指挥中心进行视频对话,在网上巡视16个省区市的大部分考场和保密室的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只要工作人员按动代表具体考点的数字键,无论是西藏拉萨市拉萨中学的考场,还是新疆克拉玛依的试卷保密室,甚至是陕西省汉中市勉县二中为今年高考设立的紧急避难场所,都可尽收眼底。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出现任何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还可以立即向31个省级考务指挥中心发布指令,进行应急指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