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竹卫星通信信息服务点迎接受灾群众

  绵竹安置点卫星通信信息服务点迎来第一批受灾群众

  6月8日,中国卫通、四维图新携手搜狐网联合建立的位于绵竹体育中心安置点的卫星通信信息服务点,经过全体现场工作人员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已于6月7日上午10时正开通试运行,并立即迎来第一批受灾群众。

  据现场志愿者介绍,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灾民可在卫星通信信息服务点享受免费的通信信息服务,包括免费拨打卫星电话、寻亲信息登记发布、求职信息登记发布、寻医问药信息发布、救援机构收发邮件及其他抗震救灾相关信息服务。同时,受灾群众还可在四维图新赶制的大幅面灾区地图上查询家乡受灾点的地理位置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到卫星通信信息服务点查询、打电话、登记信息的灾民络绎不绝,同时也能看到不少赴绵竹救援的外地志愿者前来服务点向家里人报平安。随着地震灾情的逐渐稳定,灾民在临时救助点得到了稳妥的安置,很多灾民都表示要找工作挣钱,实现自力更生,争取早日重建家园。

  据四川省团委驻现场负责人介绍,5.12地震后,绵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体育中心救助站共计收容了6000多名受灾群众,这里的群众主要来自清平乡、天池乡和汉旺镇。随着活动板房(过渡房)建设的陆续完成,这里每天都在转移灾民至活动板房。据悉,昨天这里转移了近500名灾民至汉旺镇武都村。目前,绵竹市体育中心救助点还有3700余名受灾群众。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次卫星通信信息服务点和“我要见到你”主题网络援助活动是由中国卫通、四维图新、搜狐网联合发起组织。在四川省团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首个卫星通信信息服务点招募了来自北京、青岛及绵竹本地的近20名志愿者。受灾群众的实际需求,”我要见到你”组织方还将陆续开拓其他灾民急需的通信服务。

  “我要见到你” 活动组织方

  中国卫通通信集团、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搜狐网

  2008-6-8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