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成立专项基金 侧重灾区救助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周婷玉)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8日在北京成立骨质疏松、健康服务信息化和抗衰老医学研究3个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说,健康促进基金会近期在项目选择上将把重点放在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和为在地震中受伤和因伤致残人员的救助方面、同时突出老少边穷地区和老弱病残的救助。


  骨质疏松防治基金将以救助在地震中骨折伤员作为工作重点,支持和资助社区与贫困地区开展中老年骨质疏松防治,以及相关研究。白书忠说,地震中受伤人员中大量是骨折伤员,为他们提供骨折愈合救助,以及骨质疏松防治服务是开展灾区医疗救助的重要组成部分。专项基金将努力通过国内外各种途径募集资金为他们提供治疗药品和设备。

  另据介绍,健康服务信息化专项基金将支持健康服务信息化建设与服务,支持建设健康机构与人才数据库和健康档案数据库,支持开展健康服务信息技术研究与开发等。

  抗衰老医学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将支持抗衰老医学的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支持抗衰老医学技术的研究和科技产品的开发,协助开展促进我国抗衰老医学研究人才的培养和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活动,还将支持与资助建立我国第一家抗衰老健康管理中心,以推动我国抗衰老医学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