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海外侨界继续为四川地震灾区筹款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消息 英国、新加坡、加拿大、德国和美国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友人连日来以各种形式继续为四川灾区筹募捐款,奉献爱心。

  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7日晚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举办主题为《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赈灾助学大型义演。
来自英国各地的中国学生学者自导自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一位学生代表表示,虽然他们身在异乡,不能亲临一线参加国内的抗震救灾活动,但是他们的心与灾区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四川地震发生后,留英中国学生学者已举行了多次活动为灾区募捐,截至目前已募集善款近10万英镑。在英华侨华人则向使馆共移交了123万英镑捐款。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8日向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转交所募捐的60万新元(1美元约合1.36新元),以表达对受灾地区人民的慰问与支持。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主席黄祖耀在捐款转交仪式上说,地震发生后,联合总会发动会员捐款,协助救灾。截至目前,共收到64家会馆的团体捐款和11项个人捐款。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是新加坡华人宗乡团体的最高领导机构。新加坡各界人士约100人出席了该联合总会当天的捐款转交仪式,并为四川地震遇难者默哀1分钟。目前,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已经收到新加坡各界的抗震救灾捐款1710万新元。

  加拿大渥太华华人社团7日举行了一场大型赈灾义演晚会,继续为中国地震灾区人民筹款和祈福。义演晚会由渥太华中华会馆、加华文化中心、华联会和大专校友会等社团发起,得到了所有华人社团的热烈响应,多伦多、蒙特利尔的多名华人艺术家也前来助阵。渥太华华人社团目前已为灾区筹款近20万加元(1加元约合1美元)。

  汉堡四川地震赈灾慈善音乐会7日晚在德国汉堡港口区最古老的卡特琳娜教堂内举行。整场音乐会传递出德国友人和海外华人对四川灾区民众的诚挚祝福。这场赈灾音乐会是由汉堡德中友协、汉堡中德协会、德中医学协会和德国华商联合总会联合举办的。音乐会还为四川地震灾区举行了募捐。德中医学协会名誉主席霍普克教授表示,德中医学协会将全力为四川地震灾区筹措医药等必需品。

  美国洛杉矶地区100多位华人书画、摄影家7日在当地举行赈济中国四川地震灾区作品义卖活动。这场名为“手牵手、画中情”的赈灾义卖活动由旅美著名画家丁绍光发起,得到洛杉矶地区100多位华人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200多幅绘画、书法和摄影作品用于拍卖,其中包括不少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专门创作的作品。据活动组织者说,此次义卖活动筹集的赈灾善款数十万美元将由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转交中国红十字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