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盆地东部有强降雨 地震灾区需防泥石流

  新华网成都6月6日电(记者杨三军)四川省气象台6日7时发布的气象信息快报称,6日白天至7日白天,全省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盆地东部有大到暴雨,各地特别是地震灾区需切实加强泥石流、雷电、滑坡等灾害的防范。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四川这次雷阵雨天气过程主要是受高原低涡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和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地震灾区有10毫米至30毫米的降水;南充、巴中、达州、广安、遂宁、资阳、内江7市以及广元、绵阳两市东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川西高原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

  气象专家建议,有关部门需高度关注降水对堰塞湖和病险水库的不利影响,注意预防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注意防范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所带来的危害。另外,时值高考期间,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应高度重视近期降水对试卷运送、考试准备、考生集中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