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无臂运动员何军权的快乐人生(图)

  中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曾说:“看健康人比赛会燃烧你的激情,而看残疾运动员比赛则会震撼你的心灵。”的确,当我们看过中国残疾运动员何军权训练和比赛的场面,无人不为他坚强、自信和对生活的乐观态度所感染,使自己的心灵得到净化。

  何军权是3岁时因淘气爬到村里的高压变电器上而受伤失去双臂的,失去了双臂的打击,一些人可能会从此自卑和消沉下去,但何军权从小就是一个坚强的孩子,1987年,他走进了学校,为了学习和生活,他学会了用脚写字、吃饭、穿衣等自己想做的事情,样样不差。


  时间到了1995年,他所在的湖北荆门市选拔残疾运动员,他从此走进了游泳运动这个天地。何军权不知是有游泳的天赋,还是从事体育的悟性好,他很快就脱颖而出,在随后参加的省残疾人运动会上,一举拿到两块金牌。而这也坚定了他从事残疾人游泳运动的信心,他后来系统学习了仰泳、蛙泳、蝶泳、自由泳等各种动作,也开始在国内外比赛中崭露头角,最让他骄傲的是在希腊雅典残奥会上,他一人获得了4块金牌,并连破3项世界纪录。人们还会记得雅典残奥会上,那个戴着金牌,用头压住放在肩上鲜花的画面,人们为他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更为他为中国残疾人争得的荣誉而骄傲。

  体育给何军权的生活带来了快乐,也让他找到了人生的目标,虽然他现在功成名就,而且已是28岁的年龄,但他却不愿意放弃钟爱的残疾人体育事业,曾经有人提出,包括何军权在内很多人本已身体残疾,如果每天再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将会给他们的身体带来新的伤害。

  对此,何军权说,确实常年在水中进行训练比赛,将会带来关节炎、呼吸道和胃部等疾病,但他从体育训练和比赛中所获得的快乐,要远远超过这些疾病给他带来的痛苦,因此他现在还没有想放弃的念头,只要国家队需要他就会坚持下去。

  目前何军权正在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随中国残疾人游泳队进行紧张的备战集训,对于即将到来的残奥会,何军权既兴奋,又倍感巨大的压力。残奥会在自己的国家举行,这是每个中国残疾人期盼已久的,通过举办残奥会,国人会以更大的热情关注中国的残疾人事业。而压力来自自己能否为中国队取得更多的金牌,各国运动员水平提高很快,他将面临更多的挑战。但他也表示,无论如何,自己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再创辉煌。

  说完,他一个转身轻松地跃入池中,又开始了他所追求的给他力量、给他快乐的水中体育人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