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援建四川江油1.5万平米板房教室全部落成

  中新网绵阳6月10日电 (黄秋廖伯逊肖云梅)记者从四川江油市宣传部获悉,河南援建江油1.5万平米板房教室全部落成,为江油市11所学校的高三、初三学生全面复课提供了坚实的物资基础。

  据了解,“5.12”特大地震造成江油市194所学校不同程度受损,36万平米的校舍无法使用,11万中小学生无法上课,特别是高三、初三学生面临升学而无法学习。


  河南省委、省政府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决定在完成6万套活动板房和配套设施建设基础上,由河南省财政厅出资赶制简易活动板房紧急运往灾区,保障中小学生复课。

  河南省新乡市承担了简易活动板房的制作和现场安装任务。该市100多家中小民营企业加班加点赶制生产并运往江油。5月27日,11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熟练工人开始安装,为江油中学、江油一中和太白中学等11所学校安装了1.5万平方米的板房教室。

  为了让活动板房更加适合学生读书的需要,工程技术人员多次研究,用木线条加固门板,又在窗户上加装风钩。对于施工中出现的工具、配件损坏、数量不足等问题,工程人员四处联系,采购、调剂解决。目前,江油市有近7000名高三、初三学生搬进了板房教室。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