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洪水入渝境内 涪江水位无明显变化

  中广网重庆6月10日消息(记者 陈代泽实习记者谭科艺)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洪水已经抵达重庆市境内。经监测,水质目前暂无影响。

  昨天,从重庆潼南县防办了解,经过计算,唐家山堰塞湖从开始放水,已经过了数十个小时,洪水已经经过涪江进入了重庆市境内。


  据潼南县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由于是通过导流明渠放水,水量不大,因此目前涪江水位并无明显的变化。

  另外,据四川绵阳传来的消息,根据预测,一直到本月15日,唐家山堰塞湖日降雨量最大只有15毫米,并无明显的降雨,因此堰塞湖水位不会出现猛涨,如果不出现溃决,基本可以断定未来几天重庆涪江水位不会出现太大变化。

  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洪水抵达重庆境内,对水质是否有影响?市水文局负责人表示,水文局已经加强了对涪江水位的监测,从昨天监测的情况显示,暂无影响。但潼南县防办昨天表示,潼南县居民的饮用水已经没有从现在的涪江里取水了。

  铜梁县防办称,铜梁县也做好了准备,一旦发现水质不能再作为饮用水,将立即启动应急水源保证供水。

  另外,重庆合川防办负责人表示,合川是三江交汇:嘉陵江、涪江和渠江,一旦涪江水质异常,将从另外两条江里取水保证居民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